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寫詩
2017/10/02 22:59:17瀏覽1157|回應0|推薦16

點播放鍵聆聽朗誦,無法播放時點此

關於寫詩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43號

寫散文的時候,我用文字描繪人性的真實輪廓,不管那是歡喜或是悲傷,但我的詩,只是美的化身,像一朵花,經過多少寒暑,觸摸人心的,仍只是綻放時的美好。

我喜歡這樣的美,在萬籟俱寂的時候,我總是在小窗前的桌上追尋,追尋一天中花開花落的時刻,讓偶然來的悸動撥弄心弦,譜出屬於內心的詩歌。

當網路蔓延,這樣的詩歌,卻越來越難以覓尋,中文詩越來越像是難解的燈謎,但是對於我這樣一個喜愛英詩、戀著宋詞的小小現代詩人,卻不想追隨這股詩潮。

我深愛著的,仍然是流著旋律的血液,披上文學外衣的現代情詩,為著世界的許多角落,跟我一樣愛在文字世界裡輕舞的人,我還是執著地譜我的詩。

我也愛為妳寫詩,妳已跋涉千里,而夜又是這麼的深,我在詩裡為妳建造了一個桃花源,期待妳的來臨。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87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