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政府在幹什麼的呢?
2010/03/22 14:56:59瀏覽2529|回應1|推薦2

國民黨和馬政府何以致此?真該痛自檢討!

看完王健壯這篇文章,真的讓人覺得什麼叫積弱不振。政權輪替後,連換人都要被批,這是什麼政府?更悲哀的是,一些無恥親綠學者霸住位子後死不下台,不但高叫「任期制」,當被換下台時竟還說「政治迫害」,真讓人為這些無恥學者的格調感到汗顏。至於那些綠委的行徑,更是等而下之,也就不足論矣。

不過,對國民黨或馬政府來說,這樣的作法竟然都還會被批,難道府或黨都沒有人可以出來駁斥一番嗎?竟還讓綠委無恥地抹黑,國民黨如果還是這樣離心離德,今年五都選舉,後果可想而知,2012總統大選,恐怕又將是政權再輪替的後果。

藍綠各擁學者悉屬平常,隨著政權輪替而更迭更是天經地義;但其間卻不時出現一些無恥學者明明是因自己的「顏色」而上台,卻在政權輪替後還是堅不下台,儼然一副自己是「專業任命」般,被要求下台就罵人是政治迫害,真是無恥至極。

雖然這類場景在藍綠轉換間都可看見,但在綠轉藍時卻更多見,有些人甚至堅持到「任期屆滿」,毫無學者風範或文人風骨可言。不過,比較令人難過的是,在藍軍執政後處理這類事件時卻是畏首畏尾,好像是在做多麼見不得人的事般,真是令人感嘆,一個執政黨怎會被反對黨如此「欺凌」?

如果國民黨還是如此地扮演「爛飯」,還是被民進黨如此稀鬆平常地「克爛飯」,這樣的政黨真的不值得被支持。

 

 

套句俗話來形容:民進黨鬥國民黨就像是「克爛飯」,克到呷人夠夠猶嫌不足;但國民黨被人當成爛飯一克再克,卻怯懦也愚蠢到不知如何反擊,真是爛到活該被克。

最新的一個經典案例,就是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的易人。民主基金會雖是財團法人,但屬於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主管機關是外交部,從九十二年成立至今,每年一億四千萬左右的預算,也全數由外交部出資,並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基金會每年也要向立法院報告並備詢。

也就是說,民主基金會形式上雖是民間機構,但其實卻是外交部的白手套,也是外交部的外圍組織,經費來自外交部,人事也由外交部選任。民主基金會之於外交部,雖與同屬財團法人的海基會之於陸委會不盡相同,但政府才是幕後老闆卻是一樣。

從成立至今,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始終是王金平,副董事長則因外交部長的更換而數易其人,十五位董事由政府、政黨、NGO、企業界與學界代表共同組成,藍綠各占一定比例。而負責基金會實際運作的執行長,初期由時任外交部政次的高英茂兼任,後來由曾任扁政府國安會諮詢委員的林文程接手,直到上周四(三月十八日),才改由黃德福接任。

但「林下黃上」,卻被民進黨痛批是「馬英九施壓」,「總統府黑手伸入基金會」,「馬英九在搞思想調查」,換人不但是「台灣民主之恥」,也證明馬政府在「討好中國」。

不瞭解基金會性質的人,乍聽民進黨對「林下黃上」的批評,一定會以為言之成理,也會同意國民黨確實在搞清算鬥爭,不當干預基金會人事。

但問題是,公司老闆換了,難道CEO不能更換?二次政黨輪替後,海基會董事長與秘書長可以換人,為何背後老闆同屬政府的民主基金會,卻連一個執行長都不能換,換了就要被人罵到臭頭?

洪奇昌與游盈隆當海基會董事長與秘書長時,即使做得再好,但海基會是陸委會白手套,政黨既已輪替,大陸政策勢必將改弦易轍,民進黨的人不可能接受並執行國民黨的政策,交棒下台乃是當然。

同樣的,民主基金會也是外交部白手套,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外交政策理念也是南轅北轍,林文程即使再專業,但他能接受馬政府的外交理念,並且配合執行外交部的政策嗎?當然不能;同理,馬政府當然也不可能接受一個與他們理念不同的執行長。

簡單說,馬政府要換執行長,就像要換政府機關與政府所屬公民營機構的主管人事一樣,都是政黨輪替之必然,不換才是偶然,也才是意外;更何況,即使馬政府不主動換人,有些職位的人,因為涉及理念與政策的不同,更應主動求去,才符合政治或管理的專業倫理。

民進黨執政八年,政府所屬公民營機構人事,從上到下、由裡到外都被換成一片綠油油,但馬政府執政快兩年後才換個執行長,卻被民進黨罵成罪大惡極,天下寧有此理?如果兩年後民進黨再執政,他們難道不會撤換黃德福?三歲小孩都不信。

【2010/03/21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875833

 回應文章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說笑
2010/03/23 10:08

真是愛說笑!

上次政黨輪替. 可能是民進黨首次粉墨登場. 一下子找不到人來接位子. 很多單位主管也是一二年後才換人.  可是媒體不是一直說民進黨把xxx全部都換了. 把文官制度破壞掉....

現在如果把那些批評文章拿出來對照對照. 真不知道豬八戒要躲哪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