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已經打敗蘇貞昌
2010/03/22 11:36:12瀏覽1997|回應1|推薦2
 

蔡英文出手了,蔡英文,眼高手也高,相較於蘇貞昌的提早出手,蔡英文的格局大得多,蘇貞昌已遜於一籌。

民進黨天王派系爾虞我詐,迫使大家都化身「女神卡卡」,趕快卡好位子,出手慢的,就難免任人擺布。蔡英文宣布競選黨主席,等於宣示不選五都,但是話也沒有說死喲,這是「現在的決定」,未來,如果民進黨眾人擁戴,新北市非蔡英文不可的話,蔡英文仍然保留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

蘇貞昌搶先宣布選北市,儘管講得天花亂墜,稍有IQ的人都看得出蘇貞昌把小我凌駕於政黨之上,那個想選2012的機心,已經永烙在蘇貞昌身上。蘇貞昌雖然打亂蔡主席的一盤棋,但已成功讓未來主導五都的主席缷下一半重擔,民進黨裡面不是早有人放話,如果北市、新北市雙輸,蘇貞昌得負最大責任。

很多民進黨人仍不放棄勸進蔡英文到新北市,蔡英文先揭示了以民進黨大局優先,固守黨中央,誰能對蔡英文有異議,辜寬敏、蔡同榮、陳師孟早就撼動不了蔡主席,那未來如果出現民進黨恭請、敦請、跪求之類的戲碼,蔡英文若是在「捨我其誰」的氣氛下出戰新北市,選贏算蔡英文的,選輸算蘇貞昌的,這個局當然可以玩。

我不確定蔡英文是不是權謀高人一籌,但蔡英文的聰明及眼光,比她的前輩蘇貞昌高明實在太多。我看好多民進黨派系中生代都看出了這一點,謝長廷子弟兵開記者會挺蔡英文十年政綱,不少新潮流已從蘇的盟友變成蔡的鐵衛兵。

當小英成為民進黨中興的台柱,其鋒將銳不可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875211

 回應文章

張玉成理事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輸真慘與菜嬰蚊-野心吃相不好看
2010/05/21 14:19

輸真慘與菜嬰蚊-野心吃相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