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的格局
2010/03/08 11:14:53瀏覽2944|回應3|推薦7

蘇貞昌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並發誓當選後一定做滿任期;昨晚也上民視諷刺對手郝龍斌當年立委「落跑」,加入綠政府當環保署長。從蘇貞昌的口中說出這段往事,一方面固然讓人看清他的小格局和沒器度,但一方面也可警愓政治人物在做任何決定時千萬別忘了可能的後遺症。

當年,「立委」郝龍斌還是新黨全委會召集人(類似黨主席的職務),但為了自己的環保理念,決定辭掉立委和全委會召集人,加入民進黨政府擔任環保署長。此事在當時藍軍方面引發莫大爭議,尤其更讓新黨支持者為之痛心疾首;但民進黨方面則是讚譽有加,莫不認為郝能拋掉意識型態,共同為國家出力,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等等美言,只差點沒把郝龍斌捧上天去而已。

如今,始終盤算著2012總統大選的蘇貞昌決定先落子台北市長,在不堪被壓迫著發誓如果當選後一定要做滿任期的憤怒情緒,再加上因出任行政院長而辭去台北縣長一事,又被譏為「落跑縣長」的不滿下,只好拿出當年郝龍斌的「前科」反向修理一下郝龍斌,好一洩心頭怒火。只不過,蘇貞昌的這番話,卻也同時凸顯了他的格局和器度,就如同郝龍斌諷刺他只會「恐中鎖國」一般,根本上就缺乏擔任國際都市市長的應有見識。

其實,也不單只是郝龍斌修理蘇貞昌而已。民進黨內就有許多大老批評蘇貞昌缺乏國際觀和兩岸政策的見識,而這兩樣不但是未來參選總統的基本條件,同樣也是要成為一個以國際都市為發展定位的首都市長的重要條件,但對只懂「衝、衝、衝」的蘇貞昌而言,恐怕還需要再多補強才行。

蘇貞昌的話固然只是自曝其短,並凸顯民進黨過去用藍營人士的作法,無非只是騙局一場外;不過,倒真的也再度提醒藍綠陣營的政治人物,當政權輪替後,千萬別輕易做出「投靠敵營」,或妄想演出和對手「大和解」的戲碼,以免日後追悔不已。郝龍斌是一例、唐飛是一例、宋楚瑜也是一例,小心!小心!千萬別再重蹈覆轍了。

作者:墨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834477

 回應文章

dppdind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胡說八道!
2010/03/09 09:24

不用看稿,氣色自若.......這樣就做很有能力?

如果是這樣

北所的陳阿扁,奸巧的謝阿福,絕對比蘇貞昌講話更具群眾魅力

今天要選的是台北市長

今天要選的是真心要為台北市民服務四年的市長

不是存心要來求敗,存心要來過水的奸巧演講高手!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胡說八道
2010/03/08 21:04

考得上律師的人

資質會不好?

蘇貞昌在保安宮那場參選演說

從頭倒尾不用看稿

神態,氣色,都很旺

反觀馬英九呢

一個敗選的道歉聲明

要看小抄九次

下鄉去輔選

連自己提名的候選人的名字都叫錯

讓這種不專心的庸才當總統,難怪台灣要糟糕...............................


kensi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a truth
2010/03/08 18:58

我在讀書的年代認識一個同學, 他很喜歡踢球, 不過資質不是太好,

他是右後衛而且跑得很快, 不過每次他接了球以後就只是看著前面

帶著球猛跑, 沒有留意人家的龍門在那, 很多時就這樣跑過了人家的底線,

變了人家的後衛,  之後我們就給了他一個花名叫  衝  衝  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