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星隕落:貝佛利席爾絲(Beverly Sills)7月2日病逝
2007/06/30 02:10:25瀏覽1479|回應0|推薦14

(更新)貝佛利席爾絲已在 7月2日病逝於紐約市

今天(6月29日) 美國各大報,都以顯著的版位報導美國歌劇界巨星貝佛利席爾絲(Beverly Sills)病重的消息.報紙說, 席爾絲得了肺癌,已經病危,目前由女兒陪著在曼哈邨的一家醫院靜養中, 大都會歌劇院也發了通知給所有董事會的成員.貝佛利席爾絲今年78歲,兩年前才從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主席位置上退下來.

1929年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的美國女高音貝佛莉‧席爾絲是20世紀美國最重要的女高音之一,曾經被《時代》雜誌封為「美國的歌劇女王」。18歲首度在費城的歌劇舞台上亮相,演唱卡門裡的一個小角色,1955年在紐約市立歌劇院 (New York City Opera) 第一次演唱史特勞斯的”風流寡婦”.接下來的幾年裡,席爾絲以她音量雖然不大,但是極端靈活的花腔演唱能力,征服了歐美各個重要的歌劇院,並且以極為廣乏的演唱曲目聞名。貝佛利席爾絲以後即成為紐約市立歌劇院 (New York City Opera) 的台柱, 能演唱的角色超過七十個,包括董尼才蒂第三部關於英國君主的《瑪麗亞‧斯圖亞特》、《安娜‧波雷娜》與《羅伯特‧德弗羅》,以及廣從拉摩到義大利現代作曲家諾諾的《偏狹》。她唱的”馬儂”,”凱撒大帝”,都是經典.

一直到1975年才到大都會歌劇院獻唱. 1980年息唱時不過51歲. 退休後她接掌紐約市立歌劇院,繼續把它發展成紐約市第二個優秀的歌劇院. 1987年她曾帶團到臺北,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波西米亞人、茶花女、和學生王子三齣歌劇。1994年紐約林肯藝術中心聘她為董事會主席,2002年大都會歌劇院終於也聘她為董事會主席.

席爾絲之所以廣得人緣. 除了她的一頭金髮以及平易近人的個性之外,他並且熱心公益,屢屢在歌劇外的慈善募款場合出現。

附錄的歌是席爾絲所唱的董尼才蒂(Gaetano Donizetti)所寫的名歌劇拉摩蒂的露西亞 (Lucia di Lammermoor)裡第一幕第二景的一首詠歎調,Regnava nel silenzio(包圍在靜默裡)。這個歌劇寫兩個蘇格蘭家族閒的恩怨,露西亞不幸愛上對方落難的領袖。這首詠歎調即是她在女僕的陪伴下,等待她的情人的到來。她告訴女僕,她在黑夜的靜默裡,看到一位女鬼的冤魂,也是以前因爲家族的恩仇而被請人所殺。女僕唱著勸她放棄這段危險的感情,露西亞接著唱她的情人是她生命中最大的慰藉。

董尼才蒂:拉摩蒂的露西亞

 

 席爾絲語絲

“我深信靠著一臉微笑,我能夠辦成許多事。有些人或許不以爲然,不過我才顧不了他們呢。”

“我總要做得比人家期待於我的還要多一分。”

“失敗的時候,我們或許會失望。但是如果連嘗試都不敢,那不是注定要失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05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