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導者修練」 吳建宏著
2012/08/27 18:02:57瀏覽683|回應1|推薦3


   這兩年,接觸不同的書籍,以及接了不同的案子,看的書籍,再也不是僅止於小說,包括散文、文學,而很榮幸的,得到由作者吳建宏老師親自贈與的「領導者修練」一書,二話不說,當天就在車上開始閱讀起來。

  「領導者修練」內容並沒有像書名那般生硬,而是以淺顯、易懂的文字,提醒了領導人該有的修為,而要達到修為,自然要靠修練了。

  與其說它是商業書籍,不如說它是教「人」的道理,從行為、思考、格局、氣度下去著墨,就像作者言:「如果貴為領導人,卻眾叛親離;如果高高在上,卻不快樂;如果擁有權勢地位,人家不尊敬你;那你坐這個位子,有何尊嚴?」真正的領導者,可不是說有錢就能當大爺,真正的領導者,靠著是做人、靠的是智慧、靠的是省思、靠的是魄力。

  不過對我來說,「領導者修練」卻是顛覆我的思考閱讀,因為一向只對軟性書籍有興趣的我,對這種書是敬謝不敏的,然而在拿到書的當天,竟然一口氣就讀了好幾篇,最後因為在車上頭暈眼花而作罷!因為這本書並沒有我想像的艱澀,反而
用淺顯的文字,寫出宏觀又有深度的內容,讓人思考書中的每一句意思。

  我不想對這本書發表長篇大論的感想,又不是要繳論文,想說的是,透過經歷豐富的作者吳建宏老師,讓我拓展不同的視野,而最重要的一點,我想我以後不會看到這這類書籍,就像看到課本感到恐懼了。再好的文章,都要讓人能夠吸收消化,才能達到它的效果。

  呵呵!似乎聊了跟小說不一樣的書籍呢!最近看的書有大幅度的轉變,所以聊的書籍也會不一樣囉!

  什麼叫好書?對我來說,其中一個條件就是,一本好書是能夠讓人輕易閱讀,並且讀完之後,會再去回想書中的內容,或是蘊藏的含意,甚至細細咀嚼它每一句話的意思。那,它就是好書。


內容簡介

一個權勢越高的人若是「沒修練好」,他對別人的傷害力就越大,有修練不代表就可以坐大位,但是沒修練,我保證這個大位絕對坐不久。

這本「領導者修練」所要介紹的內容沒有高深理論,都是一些小故事,不需要背,看過以後閉上眼睛「省思一番」自己有沒有那些經驗跟感想?如果讓你有啟發,並且很想去做什麼改變,這就是本書最大的功效。

作者:吳建宏

台商資源國際有限公司 策略顧問
遠見勞資企管顧問公司 總經理

楓林傳播 音樂人培訓經紀業務

台商月刊 長期專欄作家
廈門海峽雜誌 長期專欄作家
1111
人力銀行職場導航電子報 長期專欄作家
新局網電子報 長期專欄作家
青創會 長期登錄創業顧問師 2000年至今
1986
年起專職企管顧問、企管講師、專欄作家至今輔導企業超過600家以上


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6401215557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6774277

 回應文章

Ace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
2012/08/29 22:13
讀好書能讓人陶冶性情歐~~
陳岳賢Ace Chen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2-08-31 21:57 回覆:
是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