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落言-0704
2016/07/04 08:01:02瀏覽66|回應0|推薦0
吶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不知所謂...

這陣子家裡的老人身體不怎麼好
尤其這兩天呈現需要24小時有人陪伴的感覺
然後我很幸運的免了這份差事

被點名的哥哥百物語
一直以來都有創傷開關關不緊的困擾
今天跟他討論到李盧婆婆對於我們兩個孫子的教養
他說我就受了婆婆很深的影響

其實覺得他說得很好
婆婆是受日治末年出生的
小學只讀了三年就被迫中斷了
據她的說法是中國兵來了然後她覺得很恐怖這樣

但是她就像俗稱「日本人趕不回去」那種
台灣血統的日本人...?
會說日語  有日本性  喜歡並懷念日本咧蘇
而備受影響的我
很喜歡日本 會講破破的日語 然後...
堵爛不會說 委屈偷偷哭 (耶...在外人面前啦
我記得婆婆倒掉前幾年我們都哭給對方看(咦?

我還記得927發生的時候
那個時候正在看步步驚心
若㬢正被康熙下放到浣衣局
天啊那個淒慘敗落啊...

我就覺得就是這樣了
於是莫落言就誕生了
莫是不要、不能的意思
落借代為說
言則是指話
自此之後 不要說話了吧 只當個做事的人這樣。

於是日子就這樣順順當當的過了(扯太遠

所以我以前不理解百物為何不能這樣
我現在知道 他也是困難的
我們畢竟都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

這樣比喻吧 我已經開國了 而他還在為了開國而戰爭著
沒有人沒被傷害過 
但是換個環境走出來、需要時間走出來跟永遠走不出來
就是這樣而已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094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