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族親會(1)-0327
2016/03/28 08:07:16瀏覽40|回應0|推薦0
3/29發

禮拜天是族親會一年一度 「吃飯」的日子。
經過一番迷路之後 我們抵達了爺的故鄉—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
(莫:我考到駕照後要自己開車,煩死了。)

祭祖大典已結束了
我們迅速的為神明及大祖牌位上了香
然後族親伯母帶我們去找位子
...繞了半圈,他們就這樣站在一桌子旁邊
我瞄了一眼,看...冏rz
果然不能在事情還未發生前亂想嗎!?
真的又是去年那一家子{亂•攤臉四人組•取}

經過一番折騰後,還是坐下了
(實質上的抗拒及心裡的天人交戰)
<真的沒有位子了嗎...!?>
(寫識別證及上廁所云云...)
<苦差事啊...Gan...>

事實上今年因為他們家的媽媽有來
所以氣氛貌似較去年活絡一些
{比如說他們家的爸爸今年話比較多了}
{且是對我們而不是跟他們家女兒嘰哩呱啦悄悄話}
{今年他們臉不那麼攤了}
{而且聊得很是愉快的感覺}
{老爺子自帶的老人家氣場貌似幫了許多忙}

今年的菜色老實說 並沒有很好 且份量不多
於是我今年很順理成章的小家碧玉了一回
{好加在後來老爺子因為不舒服上了休息站}
{不然我可能會扁掉...}

看到如此簡陋 一看就知道是草草搭建的「宗祠」
不禁想 「族親會有這麼缺錢嗎?」
【某人解答】
現行制度是,將大祖牌位請回爐主家俸祀
每年族親會請到這簡陋的棚子全族祭祀
「根本不是我建議的那樣」玲說道「我是說建宗祠把祖先就放在那裡,哪是這樣子」「偏偏就...唉」

好吧,從那本可信度暫定為80%(因為只有那本)的
一樣以「簡陋」為風格的「族譜」
我們可以理解 為什麼有辦法這樣
每年吃了頓飯 然後就自以為感情聯絡好了
太。隨。便。了

唉...好想睡覺,之後再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094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