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花攝影與作品分享 8-7
2019/08/31 10:38:58瀏覽933|回應0|推薦32

荷花攝影與作品分享 8-7

by Morgan 於台灣新北市

2018 03 07 初稿

2019 父親節 定稿

 

十、色彩(顏色

荷花攝影一定要把她的美艷和氣質與神韻拍出來,最難掌控的是其繽紛的色彩,因「多一分則艷,少一分則枯」從色彩學上來,紅色和綠色是補色,雖視覺反差大,但紅花配綠葉卻符合荷花生態,適當調整色彩的明度、飽和度,和色彩偏向,可攝得具充分吸睛效果的影像作品。

 

以雅緻與繽紛的顏色倒影作為背景,營造、襯托出荷花之完整生態,具有西畫般的畫面效果。

 

紅花、綠葉、水珠、光影,在黑色的背景襯托下,營造出具層次感的畫面,非常出色、和諧而怡然、養眼

 

 

紅花綠葉、光影與灰黑背景下的荷花,無論俯拍或平拍(或仰拍),無論使用廣角鏡頭(上圖)或長鏡頭(下圖),讓荷花的鮮豔色彩和綠葉充分搭配,畫面看起來很和諧、寧靜、突出與誘(怡)人。

 

白色的荷花受環境色的影響雖微微偏綠色,但其潔淨、高雅氣質與神韻,卻仍十分怡人,整個畫面看起來具有另一層和諧與平靜感與不可侵犯節操。

 

拍攝荷花生長後期,花朵已呈現萎凋期,配以前後景的荷葉和灰黑色水面,讓荷花的獨特討喜色彩,更加突出。

 

 

長鏡頭、點對焦,適當光度下,充分突出荷花最原始的美,展現一種更高層次上的意境。

 

(冷暖調)

 

冷調的水面與暖調的荷形成明顯的冷暖對比,同時有綠葉相襯,深具冷豔美感。

 

 

冷調環境背景畫面,在單朵荷花之斜線構圖中,表現出荷花的幽靜、和諧之美,在綠色荷葉之烘托下,豔麗荷花色彩尤為突出而吸睛。

 

 

金黃色的初陽、五顏六色錦鯉,與稍偏冷調之陰影中的荷花形成冷暖對比,也將荷園和諧生態環境展露無遺。

 

(8-7完,下續 8-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