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雲 - 雲彩幻化之美
2013/06/11 18:17:29瀏覽2763|回應3|推薦52

 

追雲 - 雲彩幻化之美

雲是輕柔的,也是厚重的;雲是潔白的,也是五彩、黑色的;雲是虛無飄渺,也是幻化無常的。一如人的一生,萬法無常;只是當您能參透,您就能欣賞雲彩幻化之美,也就能隨緣、放下,而享受無常,怡然自得走過這一生。

(這一片濃得化不開的白雲,漂浮在藍藍天際,

映著海邊餐廳的遊客,在夏日傍晚,讓人暑氣頓消)

(夕陽將西下,這一片雲隨著日落而變化成金黃、成橙紅、駝紅,美極了!)

 

澳洲墨爾本聖柯達海灘(St Kilda Beach, Melbourne),是我旅居墨爾本期間最喜愛的地方之一。她馳名的義大利街上的麵包、餐點,和道地的義大利濃縮咖啡,與寬廣的海灘與日落、夕照,也是我消磨最多時光的所在和最難忘的地方之一。

 

(落日更西沉,雲彩更幻化萬千,大海也灑落滿滿霞彩)

(西下的落日,映著棧橋輝映的霞光,予人一種平和的美感)

 

今年二月,到墨爾本與兒子、媳婦過年,期間再二度訪聖柯達,以享受精緻的義式餐點和香醇的義式濃縮咖啡,還有臨海餐廳的精美餐飲和冰凍啤酒,更不能錯過的夏日海灘和落日霞彩美景。

 

(夏季黃昏的聖柯達海灘,總是美景無限,令人目不暇及,流連忘返)

(這一片雲,映著日落,開始五彩幻化,縱深入海的棧橋上,攜攜攘攘人群,

走在橋上,前往賞日落、垂釣或欣賞歸巢的小藍企鵝。)

雲,真的很美,常令人震撼。我喜歡搭飛機時,享受機身穿越雲彩的快感,更享受機身下如輕柔棉絮的雲床的幻化;我喜歡到高山(尤其是阿里山)看雲海,享受日出第一道光芒穿越雲海,進而激起千般雲湧的瞬間;我喜歡晨霧,喜歡霧起時分,享受那份被雲霧包圍的浪漫感;我更喜歡在山上、在海邊,欣賞緩緩西下的夕陽和所激起的萬般、千變萬化、幻化無常的美麗霞彩;當然,當暴風雨來臨時,那份濃黑、雷電、風起雲湧、風大雨急的光景,還是令人感概生命無常的。

 

(就是大樓後,漂浮在天邊的這一大片白雲,吸引住我,讓我開始追雲......。)

 

(雲漸漸濃,天更藍)

(海邊餐廳人潮絡繹不絕,二樓的雅座,是品賞冰啤酒和賞雲好所在)

(2013)年二月十五日,我又在黃昏時,造訪聖柯達海灘,遠望東邊一片純白、濃得化不開的雲,遠掛天際,真難得一見,而吸引了我;她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夕陽西落,隨著海灘上游泳與日光浴的人群漸去而幻化;我追逐著這一片雲,眼見她從純白,漸轉淡黃、橘黃、琥珀、駝紅,終而轉黑,消失在天際;在這黃昏、夕照間的短時間內,雲彩真是幻化多姿,美極了,美得讓人抓不住;其實,她不就一如人生一樣,從平實、炫麗,而終回歸平淡,所謂「萬法無常」,人生也不就一如雲彩一樣的幻化萬千,但貴在人能否有智慧觀破,能否以平常心,隨順因緣,而生活自如了!

(這一片,持續的飄呀飄呀,我也追著她跑)

(從海灘上,欣賞著緩緩幻化的雲彩,變化萬千,一如人生命無常,時時在變)

 

         我追雲,我賞雲,我也拍雲,期抓住、留下最美的,把她化為永恆;我願將這美美、幻化無常的彩雲,與您分享,希望您會喜歡!

 

 

(2013 06 10 於台灣台北)

(不管單獨出遊,不論結伴同行的,總沉醉在這幻化萬千雲彩與日落、霞彩美景中)

(我追逐的這一片白雲,隨著夕陽西下,而幻化萬千,

也隨緣融合大片雲彩,燒紅天際與大海

(太陽已西隱,海鳥已歸去,釣客仍捨不得放下釣竿!)

(人終生汲汲營營,總求有一個好的Career,雖然,日已落,

霞彩掛天際,我仍不放棄,期有所斬獲!)

(太陽已歸隱天際,留下霞彩滿天,在這美景下,我、人總是想抓住這一片美,

抓住那瞬息萬變成永恆;在人生旅途上,榮、辱、興、衰,成功、失敗,

快樂或幸福,總是陸續走過,能隨順因緣,平常心度過,就是智者)

(這是日落多時,賞完小藍企鵝歸巢後,所拍攝(手持、高ISO)的聖柯達夜景)

(雖然,我排除前景的人潮,讓鏡頭暫時框住了落日,可是,我究竟能框住什麼?

又能框住了甚麼?沒有,真的沒有?您說呢!?)

 

 

感謝電小二的推薦與來函

 

2013/06/12 16:37
Dear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morgannz)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追雲 - 雲彩幻化之美」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眼雲煙
2013/06/16 15:46

以變幻莫測的浮雲,

引喻人生的無常,

過眼雲煙一切皆成空,

唯有樂活在當下最真實,

大作真是圖文並茂。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morgannz) 於 2013-06-16 23:15 回覆:

感恩!

您真是知心人,謝謝!!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3/06/14 06:26

美!

真美!!

有夠美!!!

我也喜歡看雲

觀賞雲的千變萬化

拍得真是超級無敵『水』~~~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morgannz) 於 2013-06-16 23:16 回覆:

感謝指教!

能把自己感受到的美,與大家分享,只是一種心願!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難求今得見
2013/06/12 10:24
好文不易得 端午能追雲 雲彩雖幻化 美如作者心三太子心花開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morgannz) 於 2013-06-12 18:39 回覆:
因為您心美,故能感應到美,也必能感應到我的訴求,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