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蕪存菁的過日子
2018/01/20 15:11:57瀏覽1948|回應3|推薦60

智利小說家Isabel Allende說過:

過了五十歲, 大部分狗皮倒灶的事都已經結束了。 我沒有時間再浪費, 也沒有時間去說閒話,貪求,發無名火。 現在我知道自己為什麼生氣, 也會把焦點放在實際行動上。 我現在比較了解自己了, 我知道我適合什麼或不適合什麼, 我知道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有自信。

這就是我目前的心境。 我已經學會把一切輕輕提起輕輕放下, 在投入時我全心對待, 離去後我不牽腸掛肚。

我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我保留珍惜著美好的人、事、物, 去蕪存菁地過我的日子。

我感覺身心越來越自由, 因為我逐漸擺脫俗規和他人的眼光, 好像我已經走出了一扇禁錮的門, 把得失褒貶都拋在裡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109951550

 回應文章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剩下的
2018/01/22 02:20
想要丟掉些什麼、卻發現是「被丟掉的」。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8-01-22 12:07 回覆:
不知是世界遺棄了我們,還是我們把台遺忘。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11:19

這完全是我現在日子的寫照。

不必年過五十也該體認,年過40、45就要提早認知了。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8-01-21 14:15 回覆:

蒂兒智慧高,早得體會。

人生最大幸福不過平安尋常。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08:48

   Nice to see you again。親

   說則題外話迴響一下~

   文字總計瀏覽了三次,

   除了試著體會您追求的超然意境

   咱似乎還看出姊已有點進入了心靈雞湯的境界

   對不?

傅 孟麗(moly0613) 於 2018-01-21 14:14 回覆:

就是透徹明白,

人間萬事消磨盡,

只留清香似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