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泥團兒(電小二推薦)
2010/09/26 00:57:13瀏覽923|回應4|推薦51

           

1984 刊於中國時報海外版兒童版

不記得確切刊登日期

 

 

泥團兒

 

朱玉的媽媽給她買了乾淨漂亮的新衣裳,她高高興興的穿上新上衣、新長褲,走出門,坐在院子裏的榕樹下發呆。

不巧,一團爛泥正躲在榕樹上,一見到朱玉,就一蹦一跳的跳到她頭上。

她從頭到腳全是軟軟的爛泥,連耳朵裏也塞滿了泥漿。

朱玉飛奔進屋,大叫:「媽媽,糟了!一團爛泥跳到我身上了。

媽媽趕緊抱起她,脫下她所有的衣服,讓她跳進滿滿一池水的浴缸中,使勁兒的幫她刷洗,直到全身的皮膚泛紅為止。

現在朱玉換上另一套乾淨的襯衫、長褲,她小心翼翼的往後門外張望,四處都沒見到爛泥的影子。於是放心的走出去,坐在她經常玩的沙坑上。

沙坑在屋子旁邊,那一團爛泥躲在屋頂上特刊一切動靜。它見了朱玉。又輕輕一縱,跳到她頭頂,濕漉漉的泥漿淋了一身,甚至鼻孔也沾上了泥。

朱玉大喊:「媽呀,不好了,一團爛泥又來到搗蛋了!

媽媽細心的幫她剝掉每件衣服,讓她跳進浴缸裏,認真的清洗她的耳朵、眼睛、嘴巴、鼻孔和被泥漿弄髒的各處。

朱玉洗好澡,穿上乾淨的衣裳。她想到一個好主意,回到衣櫥前,拿了一件黃色的大雨衣穿上,走了出去。仔細查看,不見泥團兒,她大叫著:「嘿,泥團兒!」

沒什麽反應。她叫得更響:「喂,泥團兒,你在那兒?」

陽光很刺眼,曬得身子暖烘烘的,朱玉穿著雨衣,悶不透氣,更覺酷熱難當。她忍耐了許久,沒等著泥團兒,就拉起雨帽,瞧瞧沒事兒,又脫下雨衣。

剛脫了外衣,冷不防的,神不知鬼不覺的從狗屋後鑽出來,泥團兒飛越過草地,跳上了朱玉的頭。她狼狽的跑囘屋裏,高喊:「媽呀,那爛泥團又來惹我了!」

媽媽替她徹底的刷刷洗洗,總算她又換上乾淨的衣裳。這囘她坐在門邊,不敢出去。突然,她想到一個妙計。

朱玉走近水槽,拿起一塊有刺鼻氣味的黃色藥皂,猛吸一下,嗯,真噁心!又拿了一塊臭肥皂。放在口袋裏,立刻跑到後院中央,扯著嗓門兒嘶吼:「喂,泥團兒,出來吧!」

泥團兒跳過籬笆,如飛箭般的擲來。

朱玉用力扔了一塊藥皂到泥團兒面前,泥團兒馬上止步了。她又丟另一塊肥皂過去。

泥團兒尖叫:「哎喲,老天哪,髒死了!」

說著,跑過青草地,跳上竹籬,永遠不敢再回頭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444948

 回應文章

耕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泥團兒
2010/09/27 17:22

您說得有理

只是我覺得既然衣服髒了

就順勢玩個痛快吧

哈哈哈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9-28 11:02 回覆:

可見你很年輕!

我想我也是。哈哈,人老心不老!


耕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處處都如意
2010/09/27 12:35

要是我們來玩打泥仗

是否也喜歡泥團

不愛肥皂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9-27 13:11 回覆:

如果你是小孩子,就多半會喜歡泥巴爛仗;

如果你「熟透了」,可能喜歡肥皂、甚至香水了。

想想看,你的心理年紀多大?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想像力
2010/09/26 22:16

人認為香皂是乾淨,泥團是髒;泥團卻認為香皂才是髒。

姐能跳出人的本位,用人討厭的事物的角度,來看事情,

發現了一個從沒經驗過的世界~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9-27 13:28 回覆:

污染越少,想像越無涯。

可惜我的腦子老是嫌僵化,這是寫童話或兒童故事最忌諱的。

不過還不是無可救藥;現在,我常覺得回頭走了。

哈,也許是真老了,就會老小不分了。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6 10:08

哈,好有意思的文章耶。
人怕爛泥巴,泥巴怕皂兒。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9-26 10:39 回覆:

天下一物尅一物,此之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