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降雷兔
2012/05/11 01:00:25瀏覽621|回應4|推薦92

 (2012.5.2  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天降雷兔


從前有三個小孩名叫巧巧、培培和堂堂,他們是鄰居,也是好朋友、好玩伴。巧巧愛畫畫,培培喜歡讀書和寫文章,堂堂一開口就天南地北扯個沒完。

有時候,他們三人坐在草地上,編個故事,說個笑話,或是畫幾張有趣的圖畫,日子過得真愜意!

春天到了,一陣大雷雨後,他們發現綠色草坪上有一個其大無比的鮮艷彩蛋,大家合力把它抬進屋子裏,小心的安放在大沙發椅上。

「我要坐在上面!」堂堂樂得大叫。

巧巧和培培看見大蛋快要破裂了,又急又怕。不一會兒,「嘶碰」一聲,隨著一團蒸氣,蹦出一隻特大號的雪白兔子來,嚇了三人一跳。

那年夏天,兔子長得很快;五月時,牠的體型像一隻友善大狗。到了六月,牠長得像牛一樣大。又過了一個月,牠已經比大象還大。八月才開始,兔子就好比一幢巨宅那樣龐大了。

這隻超級巨兔愛玩又愛蹦跳,牠一移動腳步,大地也跟著搖擺震動,發出打雷一般的聲響。大家說:「就叫牠『雷兔』吧!」

一天,巧巧注意到雷兔好像心事重重,可是誰也猜不透。堂堂發表高論,口沫橫飛的說明該怎麼做。最後還是培培建議應該去找雷兔的媽媽。

於是第二天他們開始了奇妙的探險之旅。第一站是閒話站,每個人話匣子一開都說個沒完,噪音處處,吵死了!

堂堂大聲的告訴大家尋找雷兔媽媽的事,那些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指出該走的方向,各有不同的意見,在幾聲大吼之下,最後他們決定往南走。堂堂盡力大叫:「謝謝!」,每個人都覺得耳朵隱隱作痛。

蹦蹦跳跳了一天,來到藝術家園地。每個居住此地的人,沒有一個不是藝術家的。他們特別喜歡創作各種奇異的圖畫和雕塑。

巧巧向市長說明雷兔的事,又贈送他一幅畫作紀念,市長很高興,回贈一張寶貴的神秘地圖,指示通往「白雲鄉」的路線。他們都相信那是雷兔媽媽的家。

培培仔細查看地圖,帶領雷兔穿越火山和有海怪的深海,從野獸山頂來個三級跳,一躍而到了白雲鄉。

白雲鄉到處是各種各樣形狀的特大號柔軟棉絮,有恐龍、野豬、獅子、電話、鯨魚…等等,凡是你想得出的東西都可以找到,只是偏偏找不著毛茸茸的兔子。

「嘿!那不是兔子嗎?」培培發現了,高聲喊叫。

「喔!我的心肝寶貝!媽媽想死你了。」最大的毛茸茸兔子撲向雷兔,牠正是雷兔媽媽。牠們兩個抱在一起,喜極而泣,眼淚變成一場下降到地面的柔和春雨。

雷兔的哥哥先謝謝那三個孩子,再解釋牠們兄弟為什麼失散的原因。牠說﹕「在一次大暴風雨中,一個蛋從窩裏掉下去,我們以為再也見不到小弟弟了。」

現在不得不說再見了,三個孩子都捨不得,可是他們知道雷兔應該和家人同住,沒有理由拆散牠們母子。於是,大家坐在一隻烏龜背上,飛回自己的家,一路上,堂堂傷心的抽泣著。

第二天,堂堂滔滔不絕的告訴大家這次大冒險的經歷,巧巧畫出雷兔的樣子和他們去過的地方,培培用他的生花妙筆記下這個動人的故事。

從此以後,每當他們三人一起坐在草地上聊天唱歌畫畫,編故事、講笑話時,就會看到他們的好朋友超級巨型雷兔,在溫暖的夏日微風中,飄浮過藍藍的天空,好像還向他們招手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6418550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降雷兔
2012/05/15 14:30

讀來輕鬆詼諧,這隻雷兔感覺已活生生在自己眼前了!!謎謎姐很棒,既能寫詩譜詞還能寫童

話故事。真讓人佩服!愛你喲!真開心能在udn這裡讀到兒童小說!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2-05-18 10:21 回覆:

謝謝你喜歡

如果經常與小朋友為伍比較容易產生靈感

現在早已離開幼教環境,寫兒童故事多憑想像。

但願想像豐沛,才能伸展自如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是幸福的‧.‧.‧
2012/05/11 19:50

不但能寫出那樣的詩文與圖畫

還能設想出如此的童話

您應該是極為幸福的

泥人有感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2-05-14 04:24 回覆:

始終相信自己應該是極為幸福的,現在未來都是!

經常感覺一些歡喜、一點幸運、一絲新奇。

因此,耳聞目迎、心感神遇,總能挖掘多少有趣。

但願精神常好,興致時佳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潑有趣
2012/05/11 10:51
很好看的童話故事,我也看得津有味,雷兔是天上白雲變的...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2-05-14 04:35 回覆:

最羨慕童心永存又想像無邊的人,希望自己也有翱翔的

雙翼,把筆端帶到無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