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説話的樹
2011/01/13 12:45:59瀏覽543|回應0|推薦22

1996.1.15.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會説話的樹

    一天,洛洛帶著他的小狗阿福去野外散步,遠遠的看到一株粗大的蘋果樹,樹上只懸掛了一個鮮亮成熟的紅色大蘋果。

    洛洛想摘下那個大蘋果,可是走近一瞧,才發現果樹太高,自己太矮,根本搆不著。

    好吧,既然蘋果不會自己走下來,我只好爬上去了。他攀上了高枝,還是摸不到。

    這可糟了,蘋果採不著,洛洛和阿福都被困在樹上,下不來了。

    突然,阿福從洛洛的外套大帽中跳出來,一躍而入一個樹幹缺口裏。

    兩分鐘後,大樹底下傳來狗吠聲原來那缺口直通樹根。

    嗯,如果阿福能從那裏出來,我為什麽不可以呢?於是洛洛也爬近樹眼,鑽了進去。他想,順著下去一定會接到地面上的出口,像阿福一樣安然出去。

    但是,當洛洛掉到底下,才發覺出口太小,他被卡在中間,進退兩難。正好有個小女孩經過,看見小狗阿福在樹下晃蕩,就停下來逗逗他。洛洛趕緊大叫:救命哪,救命哪!

    啊呀樹會説話!小女孩嚇得拔腳飛奔,回家告訴家人。

    不一會兒她的爸爸陪她來到樹旁。

    救命呀,我被塞住了。洛洛開口。

    這棵樹真的能説話呢!他回去求援。

    不久,帶來了一群鄰居。洛洛說:求求你們想法子救我吧!他們聽了,又去找來警察和消防隊助陣。

    大家問:究竟發生什麼事?

    你們正踩在樹根上了。從樹幹中立刻發出聲音。

    快走,快走!衆人叫著。不多時,召來鎮上半數的鎮民,但大家只會手足無措的問:怎麼辦呢?

    把我拉出來,我被塞住了。洛洛說。

    樹被堵住了,快來幫忙呀!」很多人喊著。

    我想回家。洛洛大聲講。

    我們該送你去哪兒呢?他們問。

    送到王一中先生家。樹裏的聲音回答。

    走吧!大夥兒圍著大樹用力又挖掘 又推拉,費了一整天工夫,終於把樹根搖鬆了。

    大樹倒下,衆人歡呼,合力擡起樹身走向鎮上去。

    所有的人太興奮了,沒人注意到洛洛悄悄地從樹根空隙鑽出來,神不知鬼不覺的溜回家裏。

    熱鬧的人潮擁到王一中先生的家門前,王先生驚訝極了,忙問:什麼事呀?

    這株樹說他的家在這裏。

    王先生不相信地說:怎麼可能!樹不會説話的!

    大家才想到好像做了什麼蠢事似的,真是自討沒趣!還不如把樹拖囘老地方去吧。

    人群散洛洛坐在搖椅上休息。大門傳來爪子抓弄的聲響,他打開門,原來是小狗阿福回來了,嘴巴還銜著一個又紅又亮的大蘋果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79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