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兄弟郊遊
2010/08/31 01:19:59瀏覽616|回應1|推薦32

 

 (1996.3.1 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傻兄弟郊遊  

  

尼尼和旦旦是兩個小矮人兄弟,同住在一頂蘑菇下。

一天,一隻小熊一屁股坐在蘑菇上,他們的蘑菇小屋立刻

被壓壞了 。兩人趕緊逃命,又找了一些石子兒和樹枝,

再造新屋,眼看就要完成了。

「唉呀,什麼東西打著我的鼻尖?」尼尼嚇了一跳。往上

看,雨點不住地打在他們的前額上,再滑落臉頰,不多

時,腳已經浸在水窪中。

「我們忘了搭屋頂啦!」尼尼這才猛然想起。

兄弟倆合力用樹葉和小樹枝做好屋頂,塗上鮮紅和豔黃的

點,每個圓點是一團濃稠的油漆。

旦旦說:「我們的房子有雞皮疙瘩,就取名叫『雞皮疙瘩

屋』好了。」於是掛上招牌,搬進新家去了。

一大早,尼尼建議:「你瞧天氣多好!我們去大樹塘郊遊

好不好?」

旦旦說:「太遠了,容易迷路。」

「不會的,我知道該怎麼走。」尼尼有把握的保證。

他們用紙盒裝著午餐和點心、水果、飲料,出發走上彎曲

泥土路,直往密林深處前進。

「我累了,大樹塘在那裏呀?」旦旦問。

「就在前面嘛!」尼尼回答。

「你怎麼知道?」旦旦半信半疑。

「樹最多的地方便是了。」尼尼說。

「到處都是樹,又有什麼不同呢?」

旦旦說著繼續走,走走著,不知過了多久,還沒見到

池塘的影子。

「好渴啊!是不是快到了?」旦旦又問。

「嗯,你聽,鳥叫聲最喧鬧的地方就是了。」尼尼說。

「可是到處是鳥叫,又有什麼分別?」旦旦不服氣。

兩人走了又走,老是到不了大樹塘。肚子餓極了,只好把

來的食物平分吃光。

「我們一定迷路了。」旦旦無奈的說。

「才不呢!我認識路,怎麼可能迷路!」尼尼不信。

喝完果汁,再奮力往前走。可是一直走不到目的地。

「停步!」突然尼尼大叫。「我見過這株大樹。」

「我以前見過那堆灌木叢。」旦旦也說。

「哇!我們到了大樹塘!」尼尼歡呼。

兩個小矮人跑來跑去,跑過灌木叢,繞過那棵大樹,彼此

望好了一會兒。

「這個小池塘看起來真好玩,那麼小又那麼可愛。」旦旦

說。

尼尼歪著頭說:「唔,這裏好像我們的家嘛!」

「是呀,正是我們的家!」旦旦表示同意。

「我們沒迷路,你說是不是?」尼尼笑著說。

「當然囉,我們已經回到家裏了。」旦旦也安心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368424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兩人
2010/08/31 07:27

還真的胡里胡塗的到家了~旅遊的目的地是要去的地方,還是自己的家呢?

可能兩者都是;因為不管去哪裡旅遊,最終還是要回家的

向姐問安~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0-08-31 08:34 回覆:

我特別喜歡胡里胡塗的故事,因為自己就是迷迷糊糊的,常會鬧笑話。

今天才做了一件蠢事,後來發現,把自己笑個半死。先賣個關子,以後會陸續寫出。

其實我的糊塗事有一大籮筐。下面只是一點糗事:

http://blog.udn.com/mmty1223/3736381     賊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