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勞製作-時鐘
2013/07/21 17:02:30瀏覽2304|回應0|推薦45

這一天的活動內容與"時間"有關, 因此事先準備好圓紙盤, 雙腳釘及蠟筆. 由於沒有其他剪貼動作, 只要經過簡單的說明, 剛滿六歲的小 B可以自行操作完成. 要教小朋友認識時間其實也不難, 我和小 B 先從數字英文單字開始 (這一部分他很早已經學會), 接著加上 o'clock 這個英文單字, 小 B也能慢慢以口語表達. 再加上 What tie is it? 並使用牆上時鐘或書本裡的時鐘圖案, 簡單的一問一答會話練習也就完成了. 

小 B 喜歡畫畫及一些動手做的活動, 他很專心先聽我介紹這個 DIY 美勞所使用的材料及用具, 雖然沒有成品讓他可參考, 但是小 B 的腦子裡似乎有個時鐘的雛形, 他開始拿起蠟筆在紙盤上寫了一圈的數字 1 到12, 接著將時針分針 (事先剪裁好的小紙條, 而且以不同色來區分) 以雙腳釘固定在紙盤中間 (這部分需要大人協助, 因為雙腳釘可能會傷到小朋友的手). 完成後, 小 B 還以一些貼紙來裝飾他的時鐘, 他也很開心地操作, 他也知道長的是分針, 短的是時針. 簡單的美勞 DIY, 所花的時間不多, 跨領域的學習讓小 B學到很多喲 !

by M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796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