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美語ABC (二十一) - Phonics Bingo!
2016/03/08 21:15:32瀏覽1243|回應1|推薦41

Phonics Bingo! ~ 完成了長母音 a  的教學, 接著小朋友期待玩遊戲. 剛

好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 Tic Tac Toe 體能遊戲, 馬上靈機一動, 應用

到我的 Phonics 課程內容複習遊戲. 這一堂課認識了八個長母音單字,

是將學生分成兩個小組, 白板上也畫了兩個大大的九宮格. 簡單快速說明

遊戲規則, 並強調每個人一定要出來一次 (至少要一次哦), 接著大家等待

我唸出單字, 一次每組一人隨意在九宮格的其中一格寫下我唸的長母音單

字. 當然, 可以先看課本確定單字拼法, 有的小朋友一聽到馬上跑上前寫下

單字. 本來以為他們會因不確定不敢出來寫單字, 或是一堆人搶著寫答案.

結果是井然有序 - 看到好幾個小朋友已經是屁股離開椅子準備往前衝, 看

同組有人前去寫單字, 其他人也能耐心等待. 拼錯了, 同組隊員也會告

知,真是太合作. 第一次嘗試這玩法, 大家已經上手.

九宮格裡的單字填滿了 (有一個單字重複寫兩次, 但寫在不同空格裡), 接

著每組再派一位代表玩 Bingo遊戲. 每組代表看老師手中的字卡 (flash

cards) 來找字, 先完成三條線即Bingo.  

下次我還可以再改變遊戲規則, 只要每個小朋友都有參與, 而且遊戲過程

中可以讓我看到每個人學習狀況, 基本的目的已達成. 

by M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4931399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09:59

MM, 很欣賞您的教學!

小小陳傳道曾經和您是同行,

因為我也曾經在美國的公立中學教了三年的ESL...

MmMm(mmhsu) 於 2016-03-10 15:51 回覆:

Wow!  真的啊?  好懷念在美國教書&生活的日子

我一直試著"翻轉"補習班裡美語的教學方式

雖然困難重重

但是學生喜歡且有吸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