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美語ABC (十五) ~ 參與
2015/04/21 16:57:03瀏覽1002|回應1|推薦57

每次備課時總是想著不同的 "花招", 希望能促使班上每個學生都可參與學習活動.  有次跟老妹聊天聊課程時 (老妹教小學生注音符號及中文), 給了我這麼一個簡單活動, 很適合班上不論年級的學生一起玩.  我先選定我的一年級生來玩這遊戲, 因前一天才剛完成一堂短文閱讀及認識一些新單字, 趁他們的記憶猶新以遊戲方式複習. 

方式:

~ 準備兩個題目, 也就是一組一個題目. 將題目寫在(或是影印) 長型紙條上, 數量由老師決定. (第一次我準備與學生人數一樣多的紙條)

~將兩組題目紙條個放在兩個容器中 (我將兩組題目個放在兩張桌子上), 學生自由選取紙條答題. 因為是一年級學生, 我允許它們利用課本找答案, 但是不互相討論. 答題完後讓老師檢查, 若答案正確, 老師將紙條摺好並放在容器中 (分為第一組與第二組), 記得紙條上有寫上學生的名字. 若有答錯, 學生檢查再訂正.

~ 基本上, 一年級生會嘗試兩組的準備的題目. 題目簡單, 學生寫答案也快, 前後約 10 分鐘, 不會占用太多上課時間. 接著從兩個容器中各抽出一張摺好的紙條, 這兩位學生就是今天得獎人 (這一天我準備兩個橡皮擦) . 學生期待被抽到的表情表現在臉上, 很好玩哦. 沒被抽到的人難免失望, 但是都期待下個禮拜還可以再玩, 當然, 我要再準備題目及小獎品. 也許下次可以嘗試三組題目讓學生答題. 

by M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2241095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17:26
我喜歡你的“花招”。。很像我教“中文”,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MmMm(mmhsu) 於 2015-04-28 21:00 回覆:
雖然都是錯誤答案, 不過學生的想法還是有幾分道理. ROES oh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