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運動
2014/11/26 21:18:59瀏覽374|回應0|推薦27

         全民運動

     第一憨,選舉運動。俚語皆有老一輩深刻的智慧,唯獨這句話在這一段日子裡難以避免。大街小巷充斥著色彩繽紛的旗幟,空氣延長著親愛的鄉親示大,而人們茶餘飯後吞吐著的是壁壘分明的藍綠對決。

     商品差不多,則附加價值會讓人明確做出選擇。選局多變很精彩,但是商品並無不同。周邊商品的影響常常超過原物品,我們的缺憾是買櫝不能還珠。

               候選人們不是畫家,畫的大餅卻能令人垂涎他們更不是演員,肢體語言與口語表達卻毫不生澀。他們比起天真無邪的小孩才是國家未來真正的主人翁,一任四年,當得好次次選,挑戰三十年的未來不是夢。常見口號是改變,是正直,是超越,是會做事的人這幾天又趕忙拜託鄉親要搶救,要告對方,要投票。令人發噱的是,我們沒有其他的選擇,除了政客,還是政客。粗估參選中選率頗高,我們縣參選縣長及鄉長候選各兩名,選取一名,中率五成,不高嗎村長三位搶一位,勝率三成三,難多了

              選舉投票前,一片安和日麗,油價只降不漲,各縣市有許多大型建設適時適地的落成啟用,也有計畫甫動土開工的,再晚個幾年投票,我國競爭力及各項國際評比排名應該會有極佳成績,心裡不禁又充滿了美好與希望。

               十一月天,熱鬧的十一月天,仍免不了極大的晨昏溫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934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