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靈
2007/08/05 11:51:12瀏覽1786|回應3|推薦25

空靈

春雨樓頭尺八簫,何時歸看浙江潮?

芒鞋破缽無人識,踏過櫻花第幾橋?

 

姑蘇台畔夕陽斜,寶馬金鞍翡翠車;

一自美人和淚去,河山終古是天涯。

 

念著情僧蘇曼殊的詩句時,夜已深了,我一面聽著巴哈的「G弦之歌」,一面喝著茶,腦海中卻浮起了

 

人生有情淚沾臆

江花江水豈終極

 

的情境,心中不禁蔓延起一種浪漫的,悠悠的情懷。而排山倒海的思潮也捲起了前塵往事陣陣襲來。就這樣突然掉進某種空靈的,可以入道的雋美境界。像極了滿月時,緩緩燃燒的銀白色光輝,溫柔的流過了森林、原野﹔流過了小橋、流水﹔流出了神秘、柔美﹔流入了無限深,無限遠的世界。

 

此情此景,心靈的花朵自然也就盡情的綻放了﹔揉合著江南臨水的小樓、維也納面街的咖啡館、夏日午後的巴黎聖母院(我只看到聖母的眼淚,卻看不到聖母的眼睛)、阿爾卑斯山下的農莊、海德堡夜晚燈火聚照的古堡(我的心已在海德堡失落了)、中亞細亞月光映照的大草原(馳騁在蒙古特爾奇大草)等等..,許多恬美、深層的回憶,就發酵、醞釀成ㄧ壺極為香醇的美酒。它洋溢的芬芳,伴隨著南國初秋的氣息, 怎能不讓我醉入傳奇,醉入空靈呢?

 

        那空靈釀造的美酒啊!

        只淺酌一口,

        天華便自飄香,

        天樂便自飄聞;

        而那滿天閃耀的星辰啊!

        也就化為你我關注的眼神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3508&aid=1137718

 回應文章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嘉文
2009/10/19 06:52

阿ming大哥的文筆和境界真的很恬美可掬

我也想體驗那種與光同境的寧謐之感

祝福大哥永恆與涅盤同振


岱靈^_^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賞好文~喜歡!
2009/03/08 17:44

學話沐光鸚鵡說:

遊山玩水也是我的樂趣,我的旅行大部分都是自助旅行,最難忘的是在邊境[樟木]乘坐免費卡車進入西藏。到西藏,去布拉達宮三次才趕上時間得以進入。那活佛大概是聞到 [阿ming] 哥是大開悟才會用他炙熱的光頭,碰觸您涼涼的頭,灌頂也許用力太大,才會害您頭上起了一個包。呵呵!」


情僧蘇曼殊的詩句我也很喜歡喔!

阿ming(ming3508) 於 2009-03-10 22:02 回覆:

妳旅行的地方是在尼泊爾與西藏交界的喜馬拉雅山區,

可說是在聖山,是開悟大師靈修的地方,他們讓人類認清這

世上的陰影和幻境,透過他們的慧眼可以見到整個宇宙的一

體性。


開悟時心念與涅槃以及法身的光明結合在一起,心靈之光的純

然體驗,以極大的威力直接進入體內,並且體驗到我們自身最古

老、可知、恆久不變的部分。

沐光的名字取得非常好!能沐在金黃色的光暈中就是開悟的明證。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遊世界
2008/10/13 08:46
阿 ming 好,您喜旅遊,江南、維也納、巴黎、中亞…… 都有您的腳踨,環遊世界,教人非常羨慕!最難忘那裡呢?
阿ming(ming3508) 於 2008-10-13 21:32 回覆:

joycelinlin 您好:

遊山玩水是我的樂趣,我的旅行大部分都是自助旅行,最難忘的是乘坐青藏鐵路到

西藏,在布拉達宮禮佛,活佛為我灌頂時,用他炙熱的光頭,碰觸我涼涼的頭,

也許用力太大,害我頭上起了一個包。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