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集CSI,從 CSI Las Vegas , CSI Miami, CSI New York, 每一部都看的好認真~

好像繼多年前的美女與野獸後,少數看的認真的幾部

 

在網路上一看,才知好多人在討論這幾部劇情

 

覺得它們迷人之處在於,編劇的厲害以及科學鑑識知識!CSI裡面各種人材都有

雖說有些只是劇情,但影集不在賣帥哥美女之下,還能存活那麼久,真的厲害了

 

上次回台灣之前,以為只有CSI LV,殊不知還有姊妹作。看阿姊在看csi Miami,她老是做自己解讀的話,讓人笑到彎腰。她給H取一個代號叫斜頭還得台語發音,我忍住笑問她什麼?

她理直氣壯的回答,都一把年紀了,裝什麼可愛,老是頭愛倒一邊!!!

她沒講,我倒沒有很注意呢

之後,每次我看到H都會想到這件事,而大笑!

不管他是什麼理由,是習慣、是故意、還是故意裝可愛,我都可以接受。我欣賞他的正義感、敢扛責任,還有不慌不忙!

 

 

裡面有些教育寓義,還有些法律上的觀念,都給觀眾清楚的教育。還有認真執法的法務人員

 

 

看到最後突然覺得一個大國,要容納許多外來的移民者,真的很不簡單~

警察群裡有南美後裔,或是美國人,三不五時要來點不同語文…

還有現實的外國人在美國混幫派,所造成的社會問題,美國人要一起買單…哇~社會成本真不少

 

 

 

我常想,若真的在csi工作的人員,如何放鬆經神?

在工作上付出很多,在私人時間裡如何抽離?

 

這讓我聯想到李昌鈺博士在他的書裡提到的,老外覺得他是工作狂,很難理解

 

我想,叫任何一個人沒有私人時間,全心全力為工作、為他人完全付出,沒有人願意吧!但他為什麼願意?

 

為工作的熱情、為別人服務的熱情、愛人如己,除這些之外,我想不出為什麼會那樣做?

 

有部份的西方的生活型態,上班時間慢慢來,五點不到就準備下班,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如何能明白那種精神?

 

 

小時侯看新聞社會命案報導,老是有楊日松法醫的驗屍說明,長大後才明白他是很權威的法醫,他八十多歲了還在為民服務。因為自願為法醫工作者不多,因為待遇不佳,且工作時間很長…又華人比較忌諱與死人打交道種種原因吧…但是,我想民眾對他的敬意,想必一定很高的!至少我一定是的

 

 

幾年前,看中國拍的連續劇大宋提刑官當時看得很起勁,還一邊看一邊唸,要多拍還種片子,別老是莫名其妙灑狗血、不合常理的八點檔,怪的是台灣人超愛看的?

 

印象很深除了宋慈大人為查案常常廢食忘寢之外,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對老人家的態度,微服查訪時對鄉下老人家的尊重、親切、和顏悅色…

在小處上要求自己的人,更是不容易…

 

德行上的典範,相信歷久彌新,永遠被人傳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