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咧,想搭地鐵時,偏偏遇到地鐵罷工之時

 

搭公車也行,大爆滿啦,司機真是夭受啦,一堆人用站著,一直踩油門、剎車,反覆的動作!連停紅綠燈也不放過,我看他是中猴啦!我們像笨蛋似的,任人擺弄,若有年紀的阿公、阿嬤不就慘了嗎?連我長的人高馬大的,就有點吃力的牢抓著桿子!

 

市區到處塞車,再加上下車之後,一時找不到大英博物館在哪?花了一點時間找,唉~問了人,找到的是另一個小門入口,沒多少時間了,直奔我想去的木乃伊區…

 

只是,大英,在我的想像裡,不是這樣丫?

舊舊的地板,舊舊的建築區,舊舊的廁所…

埃及區,居然是一般燈,舊舊的玻璃櫃,舊舊的地板…光看這個,先皺起眉頭…

 

帶著不安的疑惑進去參觀…木乃伊…有不同的形態…古埃及人對木乃伊,真下了不少工夫丫。處處都是學問!只是外面的彩繪已慢慢的剝落了…有種落寞的感覺…

 

有聽揹包客提過,其中有一具把繃帶拆掉展示,是真的!不知這樣是否對先人不禮貌?人的靈魂一離開身體,任它曾經多輝煌過、不可一世過,都化為烏有!

再怎麼保存,也剩下一具乾屍!

 

木乃伊的面具都畫的很漂亮,也很富麗,但我說不出有一種感覺…遊客猛拍照片,我卻連一張也不想動!只是想趕快參觀完,就離開!

 

之前對木乃伊的好奇、迷思,好像一股腦兒不見了…以前,還想著從南非飛到北非的埃及不算遠,可以飛到埃及玩的打算,此刻卻一點也不想了!

 

參觀完埃及區後,特別到大門入口處轉轉,想拿一份地圖,那裡果然是摩登的…跟後面有著天壤之別!

 

去看一下中國之展,展些什麼?離不開宗教史…

日本之展…

 

那塊ROSETTA STONE非常慎重用玻璃圍起來,一堆人圍在一起指指點點!

怪的是,那些石雕像,就這樣擺著,任遊客碰觸也無所謂?那些也是從埃及運來的吧?

 

回家後,不死心的把旅遊介紹書拿出來看,木乃伊看起來不怪的原因是,它拍照時,沒打閃光燈,用稍長時間曝光,看起來成暖色調照片,難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