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尼斯湖回來後,去背包客旅館前的雜貨店買些東西煮,再沒吃點想吃的,真的會受不了!

雜貨店老闆是印度人,外來者滿努力的,只是缺了點笑容!

 

挑了蕃茄、白蘑菇、雞蛋,沒青菜…順便買一下明天在車上要吃的東西!

到廚房煮泡麵加料,瞄一下起居室,是否還有位置,端去裡面吃好了,大家在看辛浦森家庭…裡面坐的那兩個女生,就是住在我的隔壁房,明明聽到有人在講台式中文,只是在廚房遇見了,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只是淡淡的回一下,算了!從我到英國後,遇到的情形都一樣,反正我也沒有期待什麼!

 

從世界各地來的年輕人,有的一住就是幾個月…看起來就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我的意思是,一般中規中矩的人有些不同…

 

有的一邊打工,就在愛丁堡混…我說的混就是,也許不想面對真實生活面,白天也許在街上彈彈吉他,偶爾在旅館內開一下party,那天他們很開心的在廚房問我要不要吃梨子,還是其它水果,很驕傲的秀給我看一籃水果…還加了一句: 不收錢的!其實水果多數已經在快爛掉的邊緣了…我答: 謝謝,不用,我要吃晚餐了…

他們的天真,有時也滿可愛的…物質的慾望,低低的…

 

一直聽聞白人的生活觀,可是等你真實的跟他們真的交錯後,那種感受才是深入!

 

廚房內的大盒子,標上名字,裝著私人的調味料、茶包…一看就是要在此處住很久的!

 

如同我的觀念裡,不能理解不認識的男女住一間,有八個床,不是很奇怪嗎?

總之,裡面有我不懂的玄機吧!

 

那旅館內,堆了一堆堆床被單,就是因為便宜的地方,所以大家也不計較吧?

就如同我住的那棟,吵死人加怪怪的屎味…大家還是得忍耐吧!

 

若不是這次被妹放鴿子,不想一個人去住B&B,太傷本了,大概一輩子都沒機會住這種地方吧!

 

最後一天在愛丁堡的街上,看到數個年輕臉龐圍著毛毯,坐在路邊乞討,他們臉上的表情是桀傲不馴的…要是他們的父母看到了,必定很傷心吧!

 

我贊成要多體驗生活,但是人生無法NG,一錯就必需付出極大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