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大巨蛋看柯P霸道
2019/01/01 17:16:01瀏覽82|回應0|推薦0

1213日(蔡柯會)柯P以大巨蛋蓋得太滿,以現有基地面積、公安問題很難解決,要中央解套,要求國父紀念館臨忠孝東路的停車場管理權移交台北市政府,作為文化體育園區地下通道的出入口;另大巨蛋後方的路會吃到一些台北機場的地,那是文化部主管,要中央協調解套等等。

 

 

Vivaldi Four Seasons: "Winter" (L'Inverno), complete; Cynthia Freivogel, Voices of Music 4K RV 297

 

【摘要2018.12.24.自由 陳柏森】1213日(蔡柯會)柯P以大巨蛋蓋得太滿,以現有基地面積、公安問題很難解決要中央解套,要求國父紀念館臨忠孝東路的停車場管理權移交台北市政府,作為文化體育園區地下通道的出入口;另大巨蛋後方的路會吃到一些台北機場的地,那是文化部主管,要中央協調解套等等。從柯P要求中央幫忙,可推論下列事項:

一、大巨蛋正在都審,因空間量體、密度太大,已無足夠容留空間逃生,都審委員不敢輕易放行。柯P要為大巨蛋解套需找其他理由。

二、105719日台北市政府曾提出公安解決方案,以空間減量淨空商場棟等之地面層,作為半戶外容留空間以利逃生。遠雄若因空間減少,影響收益,為了公安,雙方協商財務彌補,乃是BOT之協商機制。但顯然柯P不會做,遠雄不願做。

三、事實上柯P所提利用國父紀念館用作地下通廊連接增加逃生空間,並不能解決公安問題。地下通廊只有對在忠孝東路地面下至B3層的觀眾席逃生有所幫助,而地面層以上至4樓更多的觀眾席,因遠雄地面層並未淨空,仍然難以疏散。若硬要他們從地下通道逃生,只會增加群眾恐慌及踩踏危險

同理,通往國父紀念館之地下通道,也只對近忠孝東路側的觀眾席有利,靠近松菸側的觀眾席一樣逃生困難。

四、營建署在(性能審查)時要求遠雄66部大客車需在地面層下客,空車進地下室停車場。遠雄提案要求台北市政府同意在松菸北側停放,這已超出園區BOT的基地範圍,所有建照審查從無此例,若柯P同意放行,加上國父紀念館地下通道亦同意打通,將造成BOT廠商之要求無上限,未來不管哪黨執政,政府之促參政策均很難推動。

五、此案為馬英九市長在與遠雄協商時放水,讓遠雄增加許多空間是最大惡因,郝龍斌市長草率都審及建照發放,是另一惡因。公安問題未解,柯P無力與遠雄周旋,只以「歷史共業」要求中央解套。若中央照辦,未來公安發生問題,所有責難都會指向小英總統和民進黨,好意解套反害自己。

六、柯P要中央文化部配合,應先將公安及都審現況公開,並提出非要文化部協助不可的說帖。否則,只霸氣要求中央解套,並不厚道。   (作者為建築師,前行政院工程會副主委,大巨蛋公安委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2288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