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殤(上)
2010/10/29 01:38:24瀏覽1042|回應3|推薦39

(一)

 走進賭場大廳,立刻感染那奢華與興奮的情緒,心跳也加速了。一堆堆的人群,聚集在輪盤周圍,暴出陣陣吆呵歡呼。吃角子老虎那邊,不時傳來串串錢幣掉落的金屬撞擊聲,咔啦咔啦地,配合著舞台上的動感節奏,不經意的撩撥人性深層的慾望。

 當然還有那些來來往往,性感艶麗的女侍。她們穿著極少,露出大截粉白的肌膚,端著銀盤,扭腰擺臀,侍候美酒佳餚。真正的目的,卻是在挑逗人心最原始的貪婪。人生就是要盡情的享樂。是啊!金錢、醇酒、性、愛…人生苦短,盡情的享樂吧。

 林健對這一切,卻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他的心裏只有小雯。

小雯的一顰一笑,小雯的擧手投足,小雯的丘壑曲線。

還有小雯的話。

那些刺痛他的話。讓他近日來,一再分析思考、拼命想否認的話。

她最近一再哀求:「讓我們就當普通朋友,好嗎?」

什麼意思﹖她不愛我了嗎?

每次跟小雯在一起,都覺得她是愛他的。

但是小雯不喜歡這遠距離的戀情。她也不相信他們會有未來。

「你快畢業了。不要再來找我了。好好去找事。找個高薪的好職業,再回臺灣相親。你這麼帥,很多比我年輕貌美的女生都想嫁給你的!」

小雯這樣對他說過好幾次了。每次都反而讓他心恨得癢癢的,非常不是滋味。

為什麼她可以這樣瀟灑?

為什麼她可以捨得離開?

 林健瞄一眼手錶,下午四點鐘。再一個小時,小雯就要下班了。他已經逛了三家賭場的精品店,卻還沒有找到一樣適當的禮物。忽然瞧見店裏角落那隻五呎高的棕色絨毛大狗熊。那雙烏黑純潔的眼睛,正天真無邪的望著他。

 和小雯的愛情化學作用,當催化劑的,就是一隻狗熊。

那一次見面約會,就在賭城的電子娛樂場裏。小雯在射擊遊樂區看上一隻小狗熊。他當時就自告奮勇,憑著成功嶺的射擊訓練,只花了十塊錢就把小狗熊嬴來了。他很得意的把小狗熊獻給小雯。再來的下午,小雯總會柔柔的挽著他的臂膀,透過那輕微的身體碰觸,她把得到的幸福,加了一倍,傳回給他。

那天晚上,他本是準備送小雯回家後,就連夜趕回的。但小雯覺得五小時的車程太辛苦了,留他過夜。當晚他們就有了肌膚之親。

第二天早晨,當他離開賭城,開上高速公路的時候,就知道不妙了。小雯美妙的身體,那肌膚,那曲線,那嬌媚的呻吟,都己深深的烙印在心坎裏。才剛分開十分鐘,他就開始想她了!

再來是辛苦卻又甜蜜的的三百多個日子。每到週末,他就迫不及待的開五小時的車來看小雯。她的床頭總會擺著那隻小狗熊。那裏是林健最嚮往、最癡迷、最快樂的地方。

林健看了一眼那隻大狗熊的標價。天啊,美金一百二十元!對於窮留學生的他來講,這可是一個月的生活費啊。

(二)

他徐徐的把車停在路邊。這是一個最好的角度,可以看到小雯住處的入口。不管她從那個方向回來,他都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

五點鐘,小雯快回來了!他閉上眼,深深吸一口氣,靜下心來禱告︰「主耶穌啊,求祢保守我,讓我做一個可愛的男人

小雯的「普通朋友」建議讓他很不安。

他仍然抱著希望,要挽回小雯的心。

一部像是小雯的車子接近了。他的心跳急速加快。

但那不是小雯。駕駛者是一個老婦人。

又一部像是小雯的車子接近了。他望眼欲穿,遠遠的就盯住那個駕駛人。

那是一個東方女子。但也不是小雯。

就這樣,車子一部一部,駛進這個鄉村小道。

又一部又一部離開。

他的心也跟著每一部車子的進出,經歷那一次又一次的盼望與失望。

七點鐘了,仍不見小雯的蹤影。

應該是五點就回家的啊?怎麼回事了?

會不會是今天剛巧要加班?

夜幕低垂了。林健的心情,也隨著天色,愈來愈黑暗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4539956

 回應文章

shoutc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
2010/11/04 12:53

我尤其喜歡

她把得到的幸福 加了一倍  傳回給他

不過從標題 隱約可以感覺不是happy ending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05 07:24 回覆:
謝謝鼓勵!
我自己也很喜歡那一句.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eers
2010/10/29 12:05
傻男生. 去找人家,怎麼沒先打電話,萬一小雯出差好幾天,他豈不白跑一趟, 五小時的路耶, 太冒險了吧 ! 還是他想發現那個讓他變成普通朋友的原因? 如果是這樣,那更得先打電話,免得看到不想看的,惹自己傷心.

那隻大狗熊後來買了沒? 放在車上,不會擋住視線嗎? 搞不好人家已經進屋子去了,他還在那兒等.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0-30 10:20 回覆:
人生難得傻幾次...戀愛就是其中之一吧!

丹尼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的故事吧
2010/10/29 09:53

上下集  還是上中下集

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0-29 11:21 回覆:
上下集.
是真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