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38
2015/11/23 00:17:37瀏覽350|回應0|推薦33

澎湖天候雜記238

 

    今日小雪節氣,唯一有雪的地方在興仁水庫東北岸木麻黃樹上。理論上進入小雪季節當飄雪景象來臨,偏偏澎湖是個終年不下雪的地方,既然不下雪何以說有雪,耐人尋味。其實這是鸕鶿排放的屎,卡在木麻黃針狀葉遺留下來的結果。

 

    兩年前我初到金門時,就發現有一處全白的木麻黃樹。那時候一直納悶何以有白色木麻黃,後來賞鳥靠近時才發現是鸕鶿屎造成的。近幾年澎湖的鸕鶿數量一年比一年多,一直找不著鸕鶿的棲息地,今年總算讓我找到了。

 

    還是吹七級的東北季風,我仍然沒有去天人湖看花海。烏雲滿天的氣候讓我打消拍照的慾望,寧願到別處去逛逛,也不想去跟大家湊熱鬧。循著202縣道往故居方向前去,順便走一趟成功水庫。

 

    之前拍鳥我一直嫌帶腳架是一種累贅,遇到七級以上的東北季風,真的非我所能駕馭的。今天專程帶著腳架準備好好錄製一段穩定的鳥類畫面,未料不熟悉腳架的使用,等我架好腳架冠鷿鵜早已逃之夭夭,還好在未架好腳架先拍了一張。

 

漁樵子撰攝於2015.11.2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647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