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24
2015/11/08 22:52:17瀏覽202|回應0|推薦13

 

    今天立冬節氣首日,到處瀰漫濃霧。想說這種氣候出去拍鳥一定有所斬獲,一早趕到成功水庫,把機車停得遠遠的,走近雜草小徑,露珠濺濕布鞋,腳趾頭涼涼的,就知道連襪子都濕透了。

 

    不敢讓腳步聲驚擾到鳥兒,躡手躡腳前行。水庫上方濃霧尚未全部消散,找到一個隱蔽又適合拍攝的地方蹲下,動也不敢動等候著。其實內心還蠻害怕的,擔心冷不防毒蛇咬你一口。

 

    隨著太陽昇高,濃霧漸漸消散。水庫對岸的倒影逐漸清晰,身旁不遠處鳳頭潛鴨齊聚一群,當中夾雜幾隻尖尾鴨。正當我要拍攝時,遠處傳來汽車引擎聲,明明不是很大聲,六隻寒林豆雁就在左前方不到五步的地方冒出,差點把我嚇傻,措手不及拍攝。這太誇張啦,在我身旁竟然都沒感覺,甚麼時候游來身旁竟未查覺。

 

    此時張全兄剛好趕來,我對張全兄說寒林豆雁飛去對岸啦。若要拍攝可前往水庫壩頂道路,我未一同前往,賭運氣若張全兄行蹤被寒林豆雁驚覺,說不定會飛回來,守株待兔是我一貫策略。果然讓張全兄拍到,寒林豆雁並未如我所想飛回我這兒,只是漸漸往水庫中間游來,距離有些許滿意,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給錄下影像。

 

漁樵子撰攝於2015.11.08.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52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