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12
2015/10/28 00:23:32瀏覽195|回應0|推薦15

澎湖天候雜記212

 

    早上來到菜園濕地,不用說當然是關心黑面琵鷺的動向。沒有直接奔回故居,追鳥追到如粉絲般地著迷,蔬菜晚一點澆水沒關係。來到菜園濕地都要眼觀四周,耳聽八方,不管是雁鴨或白鷺,都得一一掃描過濾。

 

    菜園濕地內的雁鴨逐漸增加中,不巧遇上工程施工有些許的遺憾。六點出門閒逛到菜園濕地已0625,心想不知有沒有機會近距離拍攝黑面琵鷺。剛到就看見菜園潮間帶蚵架與蚵架之間,有非常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好久不見的東方白鸛嗎?

 

    難得出現在菜園潮間帶的東方白鸛,不知道是甚麼風把牠吹來。再也顧不了黑面琵鷺,拿著相機猛拍,害得東方白鸛一直納悶的看著我,幹嘛拿著大砲不開打,人家可是防備隨時準備展翅逃離。等等,我可是善良老百姓,不是心懷不軌的獵人,這樣目不轉睛看著,肯定是在警戒中,很難錄出漂亮的影片。

 

    早上已po上東方白鸛照片,文就不必再貼照片。黃昏時候再走一趟菜園濕地,連最後逗留的那隻白琵鷺也不見蹤跡,本來想繼續等候,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換一下口味也不錯,夕陽無限美,拍照永留存。乾潮時刻,潮間帶裸露,串串蚵棚全都顯現,在夕陽映照之下,更是美不勝收。

 

漁樵子撰攝於2015.10.27.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428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