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199
2015/10/15 19:16:23瀏覽209|回應0|推薦21

 

    故居開心農場內,現在有烏崁種高麗菜、蒜苗、棉花、洛神花、朝天椒、薑黃。洛神花是我第一次栽種,志在好玩,數量多寡不是重點,第一次栽種當然沒有經驗,偏偏又遇上颱風攪局,把洛神花打得七零八落。

 

    以為洛神花全軍覆沒不再理它,不理它的結果卻又從新發芽。每回田園裡的蔬菜,用心照顧的結果,往往不能如預期有所收穫。不是遭受蟲蟲入侵,就是被颱風摧毀,或者東北季風侵襲,成功機率不大,至於成果得全靠運氣。未枯萎的洛神花再度發芽,最近開始開花,算是冬季來臨前最大的收穫。

 

    昨日下午栽種的高麗菜生長狀況良好,未被烈日曬死。其時我擔心的並不是被太陽曬死,因為選擇下午栽種成功率非常高。唯一憂心的是夜間被蝸牛出來偷食,只要高麗菜苗的芽點被蝸牛吃掉,即便不死也不會結球。還好早上巡視時,發現蝸牛尚未肆虐,一隻一隻被我抓起來搗爛,淪為肥料犒賞蔬菜。

 

    最近鶺鴒超多,到處都可以發現牠們的蹤跡。下午我來到城北鄉道,鄉道兩側的雜草剛被修剪,一群鶺鴒在此覓食。我的闖入沒有影響鶺鴒遠走高飛,我不敢太靠近驚擾牠們,只是遠遠地駐足拍攝,今入境的不是白鶺鴒和灰鶺鴒,而是東方黃鶺鴒。

 

漁樵子撰攝於2015.10.14.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316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