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30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30 12:14:26瀏覽199|回應0|推薦15

    今日的風向不穩定,一會兒吹南風,一會兒吹北風。成功水庫的水面異常平靜,每回這個現象出現總會有颱風形成,不過颱風再怎麼形成應該都不會影響澎湖。

 

    又是煙霧朦朧的早晨,艷麗的太陽被柔化了。秋分的季節早、晚經常有煙霧瀰漫,氣溫不再悶熱換得涼涼的感覺,喜歡這樣的溫度,不過,到了中午又轉為酷熱難當,這種溫差最令人難以適應。

 

    白晝的氣溫還是很高,開心農場內的高麗菜生長狀況不是很優。昨日跑到澎南區,到過好友陳加生兄的海產加工廠,拍下曬臭肉魚照片即離開,因而沒有回到故居開心農場,當然也就沒澆水田園,未料農場才一天沒澆水,高麗菜就無精打采。

 

    今天不敢亂跑,回到故居把昨日未澆的水,一次補足。希望這樣的澆法,不會影響農作物的生長,看了這麼悶熱的天候,本想栽種澎湖茼蒿只好暫時按下,拖延個幾天應該沒問題,去年曾經提早播種,結果沒長出來,後來再補種才得以順利生長。

 

    昨日造訪嵵裡沙灘本想寫些有關綠蠵龜上岸下蛋,因寫漁夫織網而暫時未提起財團休閒渡假開發案。我想今日再寫也不遲,昔日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被業者丈量噴漆,欲蓋休閒渡假區,澎湖縣政府立刻大動作阻止,今日嵵裡沙灘休閒渡假開發案,一樣是在柱狀玄武岩上噴漆(有照片為證),卻不見縣政府有所動作,這其中原因的想像空間蠻大,是不是有護航情況耐人尋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7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