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隨筆:我睡過兩次火車站(上)~寫在歐洲自助旅行20週年紀念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09/14 01:21:06瀏覽1821|回應2|推薦6

歐遊隨筆:我睡過兩次火車站(上)~寫在歐洲自助旅行20週年紀念 (謝謝電小二推薦)

看到標題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年輕時 曾混太妹搞幫派甚或逃亡甚麼的其實都不是只不過是於1993年為時半年多的遊背包客 最不平凡的遭遇 在那6個月半中 走過數個國家 看遍迷人景致換過不少住宿經歷很多事物也體驗許多文化差異那些旅遊景點坊間不少書籍都介紹過電視上各種節目也競相報導我也就不贅述

兩次睡火車站的經歷都發生在法國境內 都在意料之外 只不過是 一南一北

第一次是在緊急被迫離開義大利 不得不在 最近的觀光景點 摩納哥蒙地卡羅下火車 當時距離天亮還有幾小時 且全國唯一的火車站就只一個 我與老公別無選擇 只得在唯一的鋁板凳上鋪上雨衣睡湊合一夜 緊急離開義大利 也是因為愛罷工的義大利工人 就挑在我的簽證即將到期前一天開始 做為期兩天的罷工

話說我們剛到水都威尼斯 我當時所持的中華民國護照上義大利的簽證就只剩下三天 ( 老公持的是澳洲護照免簽) 找上青年旅館 付了兩夜的住宿 正好在後天簽證到期的早上 check out 離開義大利 在老公造訪旅遊中心後 憂心匆匆的告訴我 鐵路工人將在明,後天罷工 火車將會在後天午後兩點以後才會恢復行駛 旅遊中心的人建議我們隔天下午兩點就搭最後一班火車離開 因為過了午後兩點 罷工便開始了 否則錯過了那一班火車 就得等到後天才有火車可搭 也就是說我們得在預定的行程提早一天離開義大利 真是 住宿夭折 觀光灌水這可是我嚮往已久的水都威尼斯 以前小學時看張琍敏主持的 大螢幕其中一集在這拍攝 雖不是張的粉絲 卻很愛看那部節目 主題曲是胡立武唱的 45 年級的大都知道)

這是別無選擇的辦法 問題是我們已經付了兩夜住宿 只住一宿 不但不能退費 且匆促之間 很多景物還來不及看就得離境 實在心有不甘 於是 老公與我隔天一早 在問清最近的警察局在哪兒時 明知簽證實屬觀光局管理 還是抱有一線希望 姑且一試的心理 走訪義大利警察局 到達後向警員陳述來由 告訴他們 希望警察局能夠給我們一份 臨時證明允許我們延後一天離境 因為是他們的火車工人罷工 害得我們如此倉促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等候 其中一位警察由一間小小的辦公室出來 用相當彆腳的英文建議我們在後天 也就是我簽證到期那一天 火車應該會正常營運 我們可以搭上往法國的邊界行駛的火車 如此一來就算簽證已經到期 人就算還在義大利境內 卻業已在火車上 警察也不能拿我們怎麼樣 這種建議乍聽之下彷彿完美 可也太冒險一點 萬一火車員工工會臨時起意 要延長罷工時間 那我就會變成 "超時居留"的非法遊客 不得如願以償 只好涱然離去 何不把握時光 在僅存的幾小時內 能逛多遠就多遠 看多少就看多少

就這樣 這其中歷經一段遭扒竊的小插曲 ( 這是後話 有空再敘) 途經米蘭轉搭火車 在到達邊境時 經過海關 出境義大利 再入境法國 跳上法國的火車 經過商量老公與我決定在火車到達摩納哥時下火車等待天亮 如此一來也順道〝逛逛〞有名的摩納哥~蒙地卡羅 就這樣 沒有事先計畫好 出其不意的在這世上第二小國 遊蕩了一天 親歷世界有名的 葛麗絲凱莉王妃的王國 可謂: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待續

威尼斯街景數楨

~~~~~~~~~~~~~~~~~~~~~~~~~~~~~~~~~~~~~~~~~~~~~~~~~~~~~~~~~~~

右圖鐘樓上有兩個小孩一左一右在敲鐘~ 當老公向旅遊中心的小姐詢問如何找到這個地點時 他因十歲時與父母親來過 但不知名稱 只好憑著記憶形容有兩個小孩在敲鐘時 小姐竟笑了*************************************************************

清晨的蒙地卡羅港口空無一人 趁機趕快照一張留戀~這個免稅國靠海 其港口停滿了百萬富翁 名人明星擁有的汽艇渡輪 (上圖)

摩納哥皇宮碉堡外停陳列的炮台及砲彈 (下圖)

2013/11/14 13:59
Dear Melody 心靈小棧(melody196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歐遊隨筆:我睡過兩次火車站(上)~寫在歐洲自助旅行20週年紀念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自助旅行不要怕,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492882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6 20:39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8-05-19 22:23 回覆:
謝謝來訪與祝福

祝平安喜樂!

Wen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22:23

自助旅行,總會伴隨著許多無法預知的狀況

然而狀況愈多,回憶也愈甜美

體驗了那些未知的經歷和探險,天寬地闊,心智彷彿也跟著成長

這也是自助旅行吸引人的地方,總讓人一去再去,樂此不疲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4-05-24 10:44 回覆:

謝謝迴響 

自助旅行 自由度高 學習機會多 機遇難預料 挫折徬徨無數 卻回憶深刻 永生難忘!

很高興與老公在"年輕力壯" 尚無"甜蜜的負擔"時能到地球的彼端走走 可謂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