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隨筆:意大利威尼斯遭扒記~寫在歐洲自助旅行20週年紀念
2013/09/14 02:14:15瀏覽400|回應0|推薦0

歐遊隨筆:意大利威尼斯遭扒記~寫在歐洲自助旅行20週年紀念

1993年 3 月與老公來到意大利的最後一站:水都威尼斯 打算作為期夜的停留 卻因愛罷工的意大利工人 就挑在我的簽證即將到期的前兩天罷工24小時 也就是 在我們到達的隔天下午兩點開始 到後天也就是我的簽證到期日的午後兩點回復通車 由於不想在簽證到期日 踉蹌離境只好縮短為天一夜 倉促的行程

在離開的當天 於下午兩點前 先排隊取行李 以便搭罷工前的最後一班火車 還虛驚一場遭到扒竊 還好我及時發現 追趕那位排在我們身後好一陣子 伺機行動 蓄著鬍子 穿著一件黑色過膝大衣 矮胖的意大利女人 上帝助我 在眾多出口 竟讓我憑直覺往她 逃走的出口追去 我認出她臃腫 行徑匆匆的背影 加快速度 隨手往她手背一抓 將她扯住 當我捉住她手臂 她著實吃了一驚 我氣憤地對她叫著: " Where is my purse? Where is my purse?" 此時老公也已趕到 她沒辦法 手往口袋一伸 拿出我的錢包 老公先看到 指著錢包直嚷 “There ! There ! ” 她狡猾的 做勢是在地上撿到的 我見狀 一時氣憤 握拳直往她的手臂用力的鎚了幾下 口中大罵 “ bastard, bastard!” 她面露驚恐 這使我稍稍收斂 伸出手 大聲對她吼說: “ Give it back to me!” 她見我如此兇悍,強勢 乖乖交出 我雖氣憤難消 卻也因錢包業已追回而放她一馬

回想為何我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失而復得"呢 ? 也要拜那位偷兒太local 之賜 當她雙手插著大衣口袋 往老公身後一站時 馬上吸引我的眼球 心存疑惑 此女一看就是 Local 跟著一列背包旅客排隊等候領行李 有點突兀 而我因無聊頻頻回首與身後的老公 閒聊卻也不經意地看了她好幾眼 直至後來 只剩下兩個人就輪到我們時 感覺被擠了一下 也還不疑有他 幸虧我在那 一下下之後 又做一次 回頭的動作 與老公閒聊 頓時發現此一跟著我們排隊 等候 多時 Local 女意大利人 赫然在我眼皮下消失 我在疑惑的情況下 往大衣的口袋一摸 完了 錢包不見了 我趕緊告訴老公 老公大叫一聲 “ What?!” 我不顧一切的往出口跑去 接下來就是 以上敘述的 被我追回

事後想想 我在情緒激動 一時失控 動手 搥人實屬不對 幸虧一旁的老公連連高聲喊我的名字 將我 喚醒我才停手 此乃生平第一次 陌生人呢 再則 我一時情急 衝口而出罵她 “bastard” 也不恰當 她是女的耶 或許該用 “bitch” 哈! 我知啦! 其實以現在法律的嚴苛 , 皆行不通 可是任何人碰到我當時那種情況 可能都會做出某種程度的 有失風度的反應吧!!

後記: 自開始 經營部落格以來 不知不覺已上傳了 99篇貼文 一直在想該上傳哪一篇為具有紀念性的第100篇呢 ? 最後決定 PO “意大利威尼斯遭扒記因為此乃繼 我睡過兩次火車站最不平凡的 遭遇也希冀於背包自助旅行十分盛行的今天 正在即將遠行的遊客 提供參考 警惕

順便提一提 一日在西班牙壅擠的地鐵 我也險遭扒竊 這次的扒手可是一位 衣冠楚楚 高大英挺的年輕西班牙男子 一身筆直的白西裝 緊挨著我身旁 還好我當時已婚 沒被他迷人的風度給沖昏頭 那個年代流行 霹靂腰包我也在腰間掛一個 方便作業此男子在地鐵開動幾十秒後 對我這個很明顯是背包客的東方女子動手 他緩緩地拉動我腰間的 霹靂腰包的拉鍊 動作雖緩慢 我卻仍能在地鐵隆隆的行進聲與因高速的震動中 感覺到腰包被動到 我雖震驚 卻用十分穩定的口吻 不徐不緩地對他說: “ 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doing?” (你認為你正在做什麼?) 老兄 老神在在聽罷立即停止不當行徑 不動聲色 在地鐵於幾十秒停妥後 行竊不果 排開人潮 自行離去 看他行徑如此淡定 興許是慣竊 好手好腳 相貌堂堂的 如此不務正業 不禁感嘆: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49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