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隨筆:我睡過兩次火車站(下)~寫在歐洲自助旅行20週年紀念
2013/09/14 01:53:41瀏覽287|回應0|推薦1

歐遊隨筆:我睡過兩次火車站(下)~寫在歐洲自助旅行20週年紀念

 

~接上文:

這也不能怪我們是他們在束手無策時自作主張想出的辦法 可是對我們是行不通的 在計程車司機離開後 警察也不太想理我們了 該是我們打包走人的時候了 跟警察說明我們打算再回到火車站在那兒等到天亮為止 警察聳聳肩表示隨我們去 我們謝謝他們 背起背包離開了 走了幾分鐘聽到身後有車聲 原來是那兩位警察開車巡邏去了 行經我們身邊還特意揮手 問我們沒事吧 沒事 謝謝我們回答 就這樣告別兩位這輩子再也不會再見面的警察 好心的警察 他們再怎麼樣也已盡全力幫我們這兩個來自南半球不相干的人 因為他們我不能再一杆子打死一船人般的 污衊法國人了 儘管在那之後我又經歷了一些讓人很 不舒服的法國人 不過那是在話下

接下來就是我們第二次睡火車站的經歷了 這次比較沒那麼吵雜且空間大了一點 可是卻沒啥隱私權可言 因為同樣那個地點站著一個法國年輕人 背著一個背包雙手插在褲袋裡 面部毫無表情 靠著牆站著 看來他似乎在等頭班火車 上工? 上大學? 出遠門? 我們盡量不去在意他的存在 我建議飛利浦雙雙把背包裡的 小飛俠雨衣鋪在地上 再鋪一些毛線衣之類比較不會感覺硬梆梆 臨睡前我告訴他 明天當地報紙說不定會刊出有兩個背包客被人擱下頭顱成了無頭屍 那就是我們兩個 會這麼說是因為那個站在不遠處的當地法國男子讓我很不放心 天知道他會不會口袋裡暗藏一把瑞士刀之類 把我們搶了且割下頭顱 沒辦法 我年輕時很會胡思亂想

累垮了卻不容易入眠 原因不用贅述 好不容易睡著了 卻被那個法國人嚇醒 因為不知何時 他突然來到比較靠近他的我的身邊搖了我一下 當我睜眼那一刻 他的臉離我只有幾吋遠 我驚坐起來 睜大眼睛看著他 他一臉憨厚雖仍不笑的往他的手腕指了指 表示是時候 火車即將來到 我驚甫未定之下 強打精神 先謝了他 再喚醒老公 再來就是動作加快 捲起鋪蓋 準備搭火車 這個法國人不但可愛也很細心 他就那麼篤定我們一定就如同他一樣是來搭火車的 也知道應該至少要在火車來前十分鐘叫醒我們 我們才不至於狼狽到落荒而逃似的慌忙離去 又是一位好心的法國

我們搭上那列火車後順利的到達之前想到的城市關威樂 也如願以償的遊歷了聖米歇爾山 而那當中的小插曲 夜宿火車站卻使我終身難忘 這可是我身平第一次坐警車呢 且是在離家十萬八千里的法國

歸咎原因乃是原來法國的火車有分不同的顏色 也就是幾節到同樣目的地的車廂會漆上同樣的顏色 比如說一列火車有10節車廂來講 其中3節漆上黑色的車廂是開往北部諾曼地 另外4節紅色的往南到尼斯 以此類推 我們在全然不知情的情況下 傻傻的上車 無怪呼會碰到與我座位同號的怪現象 事後想想那個老太太或許是紅色18 而我是黃色18 以後注意一些便是了

說來好笑在義大利羅馬 飛利浦遇到由澳洲雪梨來的背包客 他說他意外的去了一趟維也納 當時我們正排隊領早餐 我沒注意聽 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事 心想希望這樣的事不要發生在我們身上才好 沒想到竟真發生在我們身上只不過我們還在同一個國家 否則我的護照上可沒有奧地利的簽證呦 若發生在我身上 那麻煩可大了

~全文完~

********************************************************************

關威樂飛利浦身後用法國藍屋瓦蓋造的的房子

***************************************************

這個公園安置了這些假綿羊 在綠草地上分外顯眼 使我聯想到兒童節目 天線寶寶中的場景 (上圖)

*********************************************************************

聖米歇爾山街景

*******************************************************************

由聖米歇爾山上往下看

*********************************************************************

聖米歇爾山上的修道院超過十世紀 此一觀光景點是法國人氣最旺的景點之一 每年有數百萬人到此一遊 每月漲潮時潮水會淹沒車道 據說還有人因其驕車沒被海水浸到而向觀光局抱怨

*************************************************************

Lille (里爾)位於法國北邊偏遠與比利時臨界的城市

照片出處: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49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