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隨筆~巴塞隆納:我又愛又恨的城市~寫於歐洲自助旅行20周年紀念
2013/11/24 02:54:42瀏覽1578|回應1|推薦18

歐遊隨筆~巴塞隆納:我又愛又恨的城市~寫於歐洲自助旅行20周年紀念

1993 繼南法普魯旺斯之旅 於四月初來到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巴塞隆納



那時對巴塞隆納的印象是: 1992年奧林匹克世運在此舉行 本來之前那一年在家由電視上看到的城市 一年不到的時間內自己也深入其境有點難以相信

 

在奧運隔年去有一些好處

1) 比較不會到處人擠人

2) 住宿較容易找些

3) 整座城因為奧運而被整頓一番 便利遊客 即:到處有英語標語還有免費銅版紙彩色印刷精美旅遊指南可索取

 

這樣的氛圍 本應輕鬆旅遊 不料巴塞隆納成了我一度憎恨的城市

憎恨或許聽起來沉重些 可是年輕時的我 血氣方剛容易衝動 遇不公平待遇便 義憤填膺找人理論 還記得我在義大利威尼斯搥過那個偷我錢包被我逮到的義大利女人的胳膊嗎? !

 

自助旅行時每到一個城市 最先做的就是先找到青年旅館 好放下那重重的包袱

 

到了巴塞隆納也不例外 順利找到青年旅館check in 後已近黃昏 老公與我往市中心的方向走去 想隨便找一家吃的 祭祭五臟廟 走著走著來到一家賣披薩的餐廳 整間店空無一人 除了一位女服務生外 可能還早 尚未有顧客 我們逕自往店裡走 在離女服務生只有幾步路的地方停下 那位濃妝豔抹的女服務生 手持聽筒機哩瓜啦講個不停 表情冷漠 用眼角瞄了我們幾下 根本不鳥我們 我們耐著性子等了約莫3分鐘 不見小姐青睞 對瞄一眼 互使眼色 走人為妙

 

接下來解決民生問題的方式為: 買一些食材回去青年旅館煮吧

 

再累也要打起精神煮食 找了商店買幾樣方便快熟的食材 也順便買包洗衣粉 因為這家青年旅館有廚房 也有洗衣房 該是洗衣服的時候了

 

到了廚房後 翻箱倒櫃就是找不到鍋碗瓢盆 那怎麼煮? 老公自告奮勇到櫃檯去問 幾分鐘後回來 答案是 有啊 要找就對了 此時也來了一個想自己煮晚飯的背包客 也找不到 就在此時 來了一大群西班牙中學生 那一男一女的領隊叫他們坐定後 居然神奇的開始分配他們的晚餐 而我們卻連水也無法滾呢 那一位背包客說: “ 我有一種感覺他們不歡迎人家自己煮…..” 天啊! 果真如此 原因為何?

 

我忍無可忍了 親自出馬 興師問罪去 去到櫃檯 小姐忙著辦理剛到的遊客的住宿程序 等了好一會 總算輪到我了 我告訴來由 小姐一樣塘塞 我堅決不退讓

小姐用一種輕藐的口吻與表情 用手比劃了一下那幾位等著check in 的旅客說:

你沒看到我很忙嗎?” 我告訴她 請他們其中一位到廚房給我們看廚具在哪? 那小姐一氣之下 用力站起 飛步行走 我們尾隨她到廚房 只見她小姐繞到最邊邊的一個廚子 不由分說的指著牆上掛著兩個小小的平底鍋 不削於聽完我們道謝 又帶著風暴走開 晚餐很克難的煮完 在胃口盡失的情況下進食 吃完旅遊時最食不知味的一餐 感覺入駐敵營 吃不好 睡不香 不知再來的兩天一夜還會發生些什麼事情

 

在第一晚試著點餐不果 就懷著一種不同的心境看待這一由老公口中所說的 〝加泰隆尼亞人〞居住的城市 老公說他們跟西班牙人不同族 想獨立 我看到的是一群俊男美女 高挑驕傲 心中已經不舒坦 想快快看完這個城市 管他美不美 出不出名 現在又碰到這個不友善的櫃臺 心中堵堵的

 

那一晚還做了一件後來又引起紛爭的事 那就是〝洗衣服〞 這家青年旅館的洗衣房設在頂樓 衣服也曬在屋頂 事後才知道 洗衣房早晚要鎖門 本來早上洗完曬好 隔天一早 或當晚回來收起來就好了 誰知到他們的隔天早上是在8點才會開 而晚上6點就鎖門了 此事由一位中年男性管理員負責 洗衣服那一天我們出去玩一整天 回來時想收衣服上了頂樓發現門已上鎖 因為隔天一早要check out 趕火車去別的城市 必須把這件事完成我才能放心去睡覺

 

只好硬著頭皮去櫃臺請小姐派人去開門 一入櫃臺就看見之前那位態度欠佳的小姐 她本來好整以暇的與同事聊天 一見到是我就馬上噤聲 吐舌 聳肩 臉上露出那種比憤怒更令人難以忍受的輕挑 似笑非笑的表情 彷彿在對我宣告 〝本姑娘怕你總可以了吧!?〞 由於她已抱持那種 〝 接下來不管妳說什麼 本小姐我照辦就是〞的態度 這樣還不好嗎? 各位網友可能要我自我反省了 可我那時被當惡霸對待 心裡挺不是滋味 可是衣服在人家手裡你能怎樣 得忍受站在那兒 呆呆的等著那位行動比烏龜還慢一百萬倍的管理員 姍姍來遲的支援 就這樣 受屈辱又強忍住 〝伸手不打笑臉人〞的不成文規定 對於那小姐的招數自嘆佛如啊

 

總算收起我們的衣服了 最後一件令我在巴塞隆納難忘的事是:我那件特地請我姊在台灣買的再帶到澳洲給我的兩件可拆式羽絨衣的外層  本來是深橘色 因為看不懂西班牙文 買到加有漂白劑的洗衣粉 被漂成 一塊塊 分佈不均的Apricot (淡橘色)換句話說 : 毀了 我後來索性將整件用漂白水浸到全部均勻褪色 在巴塞隆納之後我的外套成了淡橘色了 哈

 

撇開那些不愉快事件 巴塞隆納還是蠻有可看性的

 

*   比如說高第設計的那一間垮越三個世紀始終都還沒竣工的大教堂

    還有幾座造型 設計奇特的大樓(在花旗銀行領款時巧遇同是由台灣來的年輕女留學生 她長髮披肩 隻身到西班牙留學 使我將她與三毛聯想~她好心的帶我與老公遊走幾條街 參觀高第設計的建築 聊表地主之誼 還勞她為我們照幾張合照 感恩啊!)

***************************************************************

*   市中心靠近海灘為紀念哥倫布發現美洲400週年而建的紀念碑


      1888年萬國博覽會期間,哥倫布瞭望塔正式落成。這座巍峨的圓柱形纪念碑全部用赭红色大理石建成,塔身高達60米,上有“光榮屬于哥倫布”、“向哥倫布致敬”两行大字。環繞柱體中部雕有五個凌空飛舞的女神,底座四周雕有八隻巨大的黑獅,還有記載哥倫布航海事迹的碑文和當時資助他遠征的國王費迪南德和王后的雕塑。圓柱頂端的哥倫布全身立像由蒙杰伊克城堡前的大炮熔化后鑄鐵制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倫布塑像

http://www.uutuu.com/dest/g.EU-ES-56-Barcelona-Columbine~20Buta.htm

**************************************************************************

*   聖保羅醫院

&&&&&&&&&&&&&&&&&&&&&&&&&&&&&&&&&&&&&&&&&&&&&&&&&&&&&&&

*   市中心寬廣兩旁棕櫚樹林立通往海灘的街道


***************************************************************************


*   公園 美術館眾多 文化氣息濃厚是頗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這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公園種這麼多仙人掌 種類繁多  有的高出人頭如同樹木

 ***************************************************************************


聖家宗座聖殿(加泰羅尼亞語:Basílica Expiatòria de la Sagrada Família;西班牙语:Basílica y Templo Expiatorio de la Sagrada Familia;直譯為「聖家贖罪殿暨宗座聖殿」)是西班牙巴塞隆納一座天主教教堂,一般簡稱為圣家大教堂或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該教堂由安東尼·高第設計,其高聳與獨特的建築設計,使得該教堂成為巴塞隆納最為人所知的觀光景點。


由教堂高處往下望~街的盡頭是聖保羅醫院

~~~~~~~~~~~~~~~~~~~~~~~~~~~~~~~~~~~~~~~~~~~~~~~~~~~~~~~~~~~


聖家堂從1882年開始修建,因為是贖罪教堂,資金的來源主要靠個人捐款,捐款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工程進度的快慢,所以至今還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還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雖然該教堂並非主教座堂,但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10117日造訪此教堂時將其冊封為宗座聖殿。(資料出自維基百科)

&&&&&&&&&&&&&&&&&&&&&&&&&&&&&&&&&&&&&&&&&&&&&&&&&&&&&&&&&&&&&&&&&&&&&&&&&&&

街景與建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9599773

 回應文章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4 08:34

旅遊中

碰到那些麻煩的人、事、物

如果語言不通,就要舉白旗投降啦!

不過後面的景點都很棒,尤其仙人掌好特別

謝謝分享!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3-11-25 00:30 回覆:
謝謝迴響

隨著歐遊20週年紀念即將接近尾聲 自忖不善描述景觀 那個留給善於撰寫旅遊記事的作家

我想就以這篇"與人吵架記" 做為"完結篇" 因為此事令我刻骨銘心 但從未後悔走過這一遭 再怎麼樣也是文化 藝術豐富的大城 值得拜訪

祝妳有愉快的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