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城咖啡
2015/06/01 14:43:51瀏覽1265|回應2|推薦54

 

     

 

     午后,陰了幾日的天開懷了。 走了幾個街口,嗅到一股焦香味。 又是誰默默地在巷裡煮起咖啡來了? 靠牆幾張原木桌椅,漂流木吧台上,咖啡機裊裊升香。 好溫暖。 有時,喝咖啡不一定得勞舌尖親炙,聞著就是莫大享受。

     媒體園區對街,野夫咖啡門前大傘下的座椅已有主。 他們的冰滴推翻我對冷咖啡的印象。 原來這黑色液體摻著愛,會以苦盡甘來回饋味蕾。 啜口咖啡,眼神通過窗口,再次遇見斜陽下輕舞的芒花。 這杯多了味浪漫元素!

    近捷運站的靜巷,常喜咖啡的迷你招牌老搞神隱。 來回踅幾回,以為又

路痴這才變魔術似的跳進眼簾。 難怪店主阿不說,他租來的,沒想賺

大錢,也不想置產……阿不調製的咖啡像他打造的木工家具般出色,任誰

都會愛上他的橘子咖啡。

   漫步林口小城,令人驚艷的咖啡屋不在少數。 一小方空間,煮著一首首夢想詩,流淌著勾人上癮的味兒,為小城增添好幾分優閒與詩情。 轉個彎,紅磚道上成列的櫻花樹早換了顏色,戴冠美人頭掩映在綠意盎然中。 小城這回增加了一處連鎖咖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23851741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癮
2015/08/06 00:21

咖啡的濃郁香味使人著迷上癮

有時候我只要看到咖啡兩字就想來一杯親你一下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5-08-09 19:36 回覆:

咖啡的確神奇美好. 可上年紀的人(如我)得克制,

別真上癮了......

很高興見到孟麗到訪 ! 愛你喲!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00:01

咖啡不喝, 嗅著也香!  愛喝咖啡的人, 嗅著香氣再細品咖啡, 整天都步伐輕盈! 神清氣爽!

小城有特色的咖啡店總讓人流連呢~微笑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5-06-03 10:35 回覆:

咖啡堪稱萬人迷.  苦裡回甘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