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呼吸~林口師範大學
2014/11/20 16:27:47瀏覽2040|回應1|推薦50


在陽光的呼喚下,我揹上輕便行囊,登上對街公車,來到師大校園森呼吸!

 

花了二十分,從林口老街徒步而來,遙望丁字路口的目標,除了斗大的校名外,最觸目的莫過於那條大辣辣橫過校門口的電纜線;還來不及嘆息時,進門那條開闊筆直的樟樹林步道,已張開長長雙臂歡迎我!啊!不,她在擁抱我呢!

 

有如身處休閒林場,放眼儘是一片又一片綠林、草坪,還有厚厚的枯葉毯和幾幢樸實水泥建築隱身其間,暖陽隨意揮灑,變幻出各種美麗畫面。 幾輛單車穿梭週末的園區,少數的外來客如我,漫步森呼吸,幻想做一隻飛鳥,有數不盡的枝椏眠床…… 

 

很羨慕擁有這片天然綠肺的學子,然從林口師大進鬧區的公交車並不頻繁,年輕躍動又思鄉的靈魂期待更多的繁華,不足為奇,理所當然囉。

 

幾乎是清一色的綠色校園,幾株高大的艷紫荊正熾,略濁的人工湖,岸邊湖面倆相映,環湖的老榕、松樹、小葉欖仁輕輕搖擺……一對相偕做氣功的夫妻分享著這裡的美好與自在。

 

週休的日子裡,圖書館照常開放,在值班老師熱心導覽下,發現有一漫畫閱讀室哩,呵,喜愛看漫畫的兒子有福了。 面對圖書館的中庭湖,群樹老石簇擁,魚群悠游其中,環境優雅宜人。

 

登上新近完成的資訊大樓平台,可休憩,也可觀景。 天晴時遠眺台北盆地,101大樓可清晰入目,特別在傍晚時分。 遠方的台北城仍與霧氣纏繞不休,然而,何妨關掉手機,靜坐吹吹風,聽聽蟲鳴鳥啾,放空身心,感受大自然的呼吸吧。

 

森呼吸!最簡單的幸福。

 

 

後記:林口的師範大學原是僑生大學先修部,七十三年由蘆洲道南中學遷入林口,九十五年與師範大學正式合併,屬於師大三個校區之一。 廣達二十三公頃的校地,遠離塵囂,靜謐脫俗。目前就讀的僑生大都來自香港、馬來西亞,印尼等地。

 

踏入大門口,開闊筆直的樟樹林大道,彷彿一處休閒林場.

樹林一片接著一片

騎著單車的僑生

青春飛揚,無憂無慮好時光!

校園內有好幾道類似的長廊

禮堂

禮堂外的大型石雕

華僑為革命之母的立碑高聳,好遙遠的記憶......

國父立像

行政大樓

僑生先修部

狗兒擇此處為床,看牠睡得多香多安心!

秋陽揮灑片片樹影,詩情又畫意.

漏窗造景

有藍天襯托,白千層更顯風情曼妙.

白千層花漂滿枝頭,嗯...冬的腳步不遠了...

 

 校園內唯一高建築~資訊與教學大樓/地上八層,地下一層

循著階梯往上,有觀景平台,是遙望台北盆地的好據點.

 

 

由資訊大樓俯視,又是另一條綠樹夾道

登上資訊大樓平台,天晴時可遠眺台北盆地,101遙遙在望. 然今天只

能讓電塔線專美了.  

綠意小徑通往環湖步道

渺無人跡的湖畔,榕樹,松樹,小葉欖仁......在微風中輕嘆......

艷紫荊染紅了湖水岸邊

環湖步道

又一抹艷紅妝點了校園,坡下的網球場也跟著學生休假中. 

面對中庭湖的圖書館仍開放著

古典雅緻的中庭湖讓人流連

教師研究中心,有綠林為伴,更發幽靜

學人招待所

空曠的司令台和操場

身後高聳的電塔頗為觸目

人工湖的另一番風情面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1891789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6:19

湛藍晴空
映在如鏡的湖面
像深邃而神秘的藍寶石

無邊的濃蔭
好美的校園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4-11-26 09:52 回覆:
遠離塵囂
難得的踏青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