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府城小巷弄
2013/07/28 20:55:34瀏覽1588|回應8|推薦69

 漫步府城小巷弄

 

這幾日的陽光謙和些,拂過耳際的晨風涼涼的。 我揹上新買的類單眼,再次走入這曲徑小巷,繽紛的彩繪創意牆迎著我,引領我往小弄幽徑尋寶去。

前方掛滿枝頭的石榴樹,紅亮亮的果實引人垂涎,柔軟的腰桿,喚起兒時溫馨的回憶,同樣的身影總準時恭候放學回家的小毛頭們。 哦,對面那充滿自然風的巧屋,牆上的美女掛飾讓人一目瞭然,有點衝動想拾階而上,說不定裡頭也賣著好茶。

轉個彎,綠色的琉璃瓦和鮮艷的簷角已進入眼簾,它是原創於清康熙年間的清水寺。 寺前的街道曾被稱為「清水寺街」,寺旁為枋溪現已改成地下暗渠。 目前嶄新的樣貌,已歷經多次修整。 右邊一小排的兩層老樓,有一面燦爛牆面,彷彿小精靈突然變幻出來的,令人一陣驚艷悸動。 

橫過另一條大街,走進另條巷子,哇,另一個驚喜精靈早已獻出作品。 剛開張不久的歐式餐廳~橘郡,門面、玄關、內外用餐區以及洗手間全是手繪文創,濃艷奔放的自由繪彩,出自店主的神來之筆。

形容它是個被色彩包圍的藝文館吧,創新的油彩作品充滿熱帶風情,訴求Unwind的精神。 更巧的是面對兩間在地小吃店,賣的是米糕和虱目魚丸。 短短巷弄裡,傳統與現代交會相融,一道新的風景線於焉呈現。 按個讚吧! 

返家途中,無意間發現直衝大馬路的這間老朽樓房,門窗簡單漆上水藍色調。 呵,「路神」因此加持而輕鬆誕生,瞧!隔壁信徒正奮力想擁抱祂呢。

相較於高樓大廈,我卻心屬巷弄間的小戶人家,從矮籬探出的朵朵花兒或爬滿紅磚牆的黃金葛,總讓我莞爾佇足。 蕞爾小島的居民正用心改善居家環境品質,加上專業文創者的加入,府城小巷的文化氣息逐漸濃郁脫俗。 

曾經我不敢恭維台灣的街景,特別討厭滿街粗俗的大招牌看板。 隨著歲月的推移,生活的磨練,漸漸發現最美的是自己的家鄉。 

我愛府城,尤其愛漫步於小巷弄間。

 

迎向熙攘大街 

通往曲徑幽巷

轉角驚艷

紅石榴掛枝頭,兒時記憶湧心頭......

藝術小屋自然而愜意,似乎聽見水潺鳥囀...

叩叩叩...請問今日賣茶嗎?

橘郡(orange county )/Unwind.G 的彩繪吸睛門面 

你看清楚黑板上寫些甚麼嗎?

歐式料理面對在地小吃(虱目魚丸,米糕)/現代與傳統交會,任君選擇

 

入口玄關明朗多彩,熱情迎賓

室內外一樣繽紛浪漫

Relax + Creative = Unwind.G

通向洗手間的繪彩牆,讓人一時忘了身在何處

喔,要Unwind,unwind 徹底放鬆... 放鬆...

室外用餐區  (掃帚水管意外入鏡...)

洗手間也溢滿陽光

 

創建於清康熙年間的清水寺與百年老榕

清水寺為府城五古剎之一(其他四古剎為~彌陀寺,竹溪寺,開元寺,法華寺)

老巷弄因色彩而活了起來

 

清水寺出入徑之一

直視馬路的舊樓因水藍色窗門的加持

不犯沖,成了路神

桿上的長腿用力伸著 伸著, 啊...想擁抱路神

GO !  GO!  只差一步了!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801551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14:22

這府城小巷弄在那裡呀,

自詡是府城通,

居然不知這是在那條街。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府城
2013/07/31 01:56

真是很美的地方呢

下次回臺 一定得請妳做導遊 親自走一遭

謝謝好文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07-31 10:31 回覆:

謝謝秋陽! 府城隨時歡迎您.

祝福您闔家安康.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0 00:01
也愛閒閒的逛著小小巷弄, 透過鏡頭讓想像力無限延伸, 如此一來, 眼裡的世界也就寬廣了!  漫步府城小巷弄, 轉角總是會有不同的驚喜~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07-30 10:06 回覆:

說得好:透過鏡頭讓想像力無限延伸.

謝謝重陽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化平淡為燦爛
2013/07/29 17:12

藝術家的巧手

果然把灰色的水泥牆

變換成色調明朗 景色令人愉悅的巷弄

點綴了日常的單調城市

的確是振奮心情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5:38

服役時在台南待了一年

每個星期假日

總愛在台南的老街巷弄裡穿梭

文物及小吃總在驚喜中相逢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07-29 16:51 回覆:

小巷弄裡藏寶藏,等待有心人來挖掘.

同時也是練腳力的好方法.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府城巷弄
2013/07/29 12:38

好久不見了,秋姐.今夜得空隨著您的腳步逛了一圈府城的小巷弄,潔淨而創意十足的餐廳,雅緻得令人嚮往,去年十月回台,超定法師在台南的一座寺院,為此我開車依圖索驥,尋到了古寺(可惜去時提早下交通道,讓我緊張了許久),到了古寺用過午齋,超公提議去看傳道法師,這是我第一次開車進台南市區,這文化古都確實吸引人,真羨慕您能天天欣賞古城,謝謝分享巷弄景緻並敬祝暑安

                     驛涵合十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07-29 14:40 回覆:

好久沒去驛涵格裡走走,妳最近來過我的故鄉府城,我們無緣會面,

可惜! 再訪府城不知何年何月? 人生如走馬燈,轉個不停...

時序就到立秋了,祝福妳法喜充滿, 身體安康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1:15
府城的小巷弄堂,的確別有一番風景,個人也常置身其間悠悠閒逛!!!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07-29 14:21 回覆:

小巷弄真的是散步看景的好地方

也是觀察在地生活的最佳平台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7:54

果然色彩鮮艷創意十足,令人想一探究竟,小街小弄也是風情所在。

每天見到這些,應該很幸福的感覺吧!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3-07-29 09:58 回覆:

小巷弄是台灣的特色,古城如台南有很多歷史巷道,值得細細品味.

謝莫莉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