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 研討 宗教
2016/02/09 00:14:57瀏覽917|回應6|推薦21
2016 02 07 除夕,到友人家吃火煱。

與席 有 耶穌教,佛教,一貫道 信仰者,大伙交換意見,研討 宗教。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446507

老朽 號稱 〝瞎摸著象〞, 主張 宗教 需 與時并進。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800553  信仰 不如 知識, 認知不足之處 可以 推測 (信仰?),信/不信 ~ 假設,存疑,求証。

宗教 教義 需能 完美 解釋 世界 歷史,現實,預言未來。 更應 描述 靈界,愈詳細越好。 金剛經: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戲夢人生,最 接近 完美 解釋 人世間 諸 荒謬 亂相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耶穌教,https://zh.wikipedia.org/wiki/基督教 最大的問題 是 上帝給了世人 『free will』。 若不接受 Jesus 為救主,則將下地獄,永世不得翻身。 其次, 聖經 沒提到 輪迴, 而 輪迴, NDE, 外靈附體 ~ 事証日多。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佛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佛教 問題不大, 但佛主 傳教 49 年,經典 多而不精, 令教徒 皓首窮經, 浪費 生命 ? ! 教人 耍跳出輪迴。 有如要求 刘德華,鍾漢良 不要再演戲, 合理嗎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86913

一貫道,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一貫道 教友 稱 道親,長老們 稱 前賢,追求的 是 德行。 問題 是 不同 宗派 彼此間, 教友 不甚往來。

回教 ? 遜尼派,什葉派 水火不容 ~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豈不 最大 笑話 ?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伊斯蘭教

哭哭哭哭

機器人 日益進步,有証據 顯示 灵魂 能 控制 麻將骰子 點數。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2221 有朝一日 灵魂 或能 控制 機器人。 若真 ? 投胎 可以投 機器人 胎 ? !

懇請不吝賜教?


10 Amazing Robots


Transformers

robot to solve a Rubik's Cube in under 1 second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4628689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海音 的 長子 夏祖焯教授
2021/09/24 04:31
「浩瀚與魅麗,迷茫與疏離─宗教的多面觀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教 教條 經不起 現實考驗 ? !
2017/09/12 16:04
貪嗔痴 乃 佛教基本 戒條。 緬甸 國教 是 佛教。 但 去年10月,一個規模不大的 洛興雅 民兵組織「若開 洛興雅 救世軍」持彎刀等原始武器,攻擊警方哨站。緬甸政府以大屠殺回應,聯合國估計約有8萬7000名 洛興雅 人逃到孟加拉。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695883
懇請不吝賜教?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執狂
2016/02/18 02:27
最討厭不信教,就該下地獄那種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2-25 12:30 回覆:
戲夢人生 ?  

戲詞 ?

若 認真,可就 著相了。

不妨 陪 演戲 ? !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魂 輪迴 宗教
2016/02/11 03:20

靈魂, 輪迴, 宗教的關係如此:

靈魂與輪迴是事實

因為靈魂, 所以六道眾生與身體的結合, 有輪迴之事!

為了眾生從頭來過, 乃有夢婆洗淨記憶.

修行諸派, 各有長短專精, 多少知道靈魂與輪迴.

宗教是一種人類的活動與生活方式

如果對於靈魂與輪迴瞭解不清楚? 很難以長久成功!

以埃及為例子:

雖然以前輝煌, 國家滅亡, 工藝品被列強劫奪, 後世子孫連文字都不識!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2-11 09:37 回覆:
多數 耶穌教徒 不信輪迴。 https://bible.org/question/what-does-bible-say-about-reincarnatio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incarnation#Christianity

回教 ? 要看 那一派 ? 少數回教徒 信輪迴。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incarnation#Islam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輪迴
2016/02/11 02:16

關於輪迴, 老丐有個淺見:

不瞭解, 不承認輪迴的, 讓老丐想起一個古文明帝國: 埃及!

他們執著於身體, 所以發明木乃伊!

顯然: 他們對於靈魂與身體的關係不瞭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2-11 02:28 回覆:
Thanks much ! 

推理 甚合理。

NDE (靈魂出竅), 輪迴 (reincarnation),外靈附體 (3 faces of eve) 都也僅在 internet 發達之後,訊息傳播,一刻千里,始廣為世人所知 ?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9 09:28

据国外媒体报道,机器人杀手可能在本世纪成为现实。

随着无人机进入战争环境,无人机可能被赋予自动开火的权力。未来10年内,人工智能会进一步发展,不仅能够选择最具威胁的目标,甚至还可以参与决策,这样的无人机会在不久后服役。

http://tech.qq.com/a/20151008/009593.htm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2-09 09:50 回覆:
厲害 !

哦 ?  ! 

三個靈魂 同時 控制 一台 機器人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