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民 是對?是錯?Google vs 老共
2010/01/14 19:57:11瀏覽5501|回應67|推薦25
老共 以雙桿 起家 ? !

筆桿 ? 黑底白字﹐謊話說千遍﹐例如 抗日【註一】   槍桿 ? 暴力﹐出政權。

The economist

谷歌 Google 威嚇 "要退出中國" 。

http://www.examiner.com/examiner/x-20010-NY-Economy-and-Politics-Examiner~y2010m1d13-Business-Money-is-the-real-reason-for-Google-leaving-China

理由之一是 中共 過濾 搜尋結果。愚民政策 ?  

老朽 在上海時,發現 UDN 被封殺。 老朽 在大陸的親友,看不到 老朽的 blog 貼帖文。為此,老朽 深感不滿 ! 斷然拒絕了 郭冠英 要求 協助, 找尋 老蔣 情報頭子 後人。以利它在深圳製作 "黄埔將領"。

陸版 You-Tube: 溜溜球冠军李昱霖温哥华街边表演   http://zj.qq.com/a/20150806/042184.htm?ADUIN=348683525&ADSESSION=1438814252&ADTAG=CLIENT.QQ.5389_.0&ADPUBNO=26466

聽說,You Tube,Facebook,推特 Twitter 都被 老共 封殺。   http://classic-blog.udn.com/rocky8080/18585147   ~   Please click link。

顯然,老共搞 愚民政策。

《論語·泰伯》第九章: "子曰: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不可 -----> 沒法子 ? 不准許 ?

佛曰不可說。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3773

西諺: "妳不知的事,不会傷痛妳" What you dont know can not hurt you ?

茅煮蓆: 謊話說一千遍,就成真話。(聽說,第三帝國的宣傳部長,也說過類似的話?狗雄所見略同?)

老朽: 百步笑五十步 ?

老共控制人民思想﹐無論正反, 有三角褲(擋中央) 才有話語權。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607082

如果 上蒼 反对 愚民政策,為何 人人不 生而知之 ? 個個 開悟 ?

一樣米 百樣人﹐各人 天賦差多。 十四億人口 ← 出幾多個 姚明﹐錢學森 ?

迂孔聖:『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 難怪 老共 在全世界推孔子學院。 孫中山: 『知難行易』 ~ 難怪 老共 尊為 孫大聖 ← 革命的先行者。

上蒼 不能也 ? 不為也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226276

戲夢人生,若 人人開悟,還有戲可看嗎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Bill Gates 的 女婿,(女兒的幸福) 是 Bill Gates 暗中 安排的嗎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愚民 是對?是錯? 難說 → 兩岸 和平競爭 台灣開放社會 → 一條短短從台北到桃園捷運 修了 20 年﹐老共 一党專政﹐漸成 世界 領頭羊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懇請不吝賜教?

ps.  谷歌 Google 威嚇 "要退出中國" ?

『If one cant take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Harry Truman

get out ---> 滾出去

至於說,Google 受到 土共 "百毒" 打壓,老朽: 土流氓 全世界 都有,所謂 強龍不壓地頭蛇,當年 老朽 帶着 白人女友 到鄉下舞廳,也遭 "Red Neck" 排擠,又當年在桃園縣龍潭實習,到彈子房,也遭 土流氓 吃味 排擠,.....

农村老太出国回来后的演讲 ...


【註一】【戰後70年】文革認錯 抗日老兵隱瞞半世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687402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外宣:「中共對外宣傳大佈局」
2020/03/18 14:15
大外宣:即是「中國對外宣傳大佈局」的簡稱,建立媒體、增設辦事處、吸收外語人才等,與西方世界「爭奪話語權」。

現旅居美國的學者何清漣曾在《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一書提到,中國自2009年就開始投入450億元人民幣在全球推廣「大外宣計畫」,試圖「爭奪話語權」,尤其新華社持續擴張,派駐全球各國記者的人數超過6千人,其規模超過美聯社(AP)、法新社(AFP)、路透社等老牌的通訊社。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日報》等媒體,都假冒是新聞來源,實質上是為中國共產黨宣傳的媒體。 加上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 這五家媒體不是獨立新聞機構,而是百分之百的國家宣傳機器。


https://udn.com/news/story/6839/4423679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4-25 18:21 回覆:
鳳凰衛視 ?Ph

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ted-cruz-fcc-should-block-mexican-radio-station-sale-to-chinese-firm-2018-9

Texas Republican Senator Ted Cruz wants to block the sale of a Mexican radio station to prevent China from broadcasting propaganda into the U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近平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2020/03/17 09:51
http://classic-blog.udn.com/meatball2/132080647

把武漢職工療養院假裝成武漢火神山醫院,在那裡安排假戲,都排演好拍攝好了。 請注意習近平視察的「火神山醫院」在照片裡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這棟三層樓的紅磚建築其實是武漢職工療養院。

圖8:真正的火神山醫院是鐵皮組合屋,8天完工,2020/2/3 啟用,全都是一層樓的平房。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某 靠 暴力 維穩。
2020/03/15 20:27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4416201

3月上旬,中國網路上出現一篇中國網路日前出現一篇不點名嚴厲批判習近平的文章,指他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儘管高舉一塊又一塊的遮羞布,試圖掩蓋自己根本就沒穿衣服的現實,但絲毫也不掩飾自己要堅決當皇帝的野心,和『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 由於文中提到「4年前的2月19日」、「央視姓黨」及「引發了『十日文革』式的全網大批判」等字樣,這篇文章被普遍認為出自任志強之手。

任志強失聯的消息,首先於台北時間13日由旅美中國政治學者韓連潮在推特(Twitter)披露。

曾公開發文反對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的女企業家王瑛,即在微信上連發4則貼文,寫下「我的朋友任志強失聯了!你吭一聲呀,你在哪兒呢」。她的貼文,使任志強失聯的消息開始在中國傳開。 王瑛的貼文,還獲得包括北京電影學院基礎部教授崔衛平、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胡泳、經濟學者溫克堅、天津南開大學歷史學院教授李冬君等人的留言反應。

14日 北京大學社會系教授鄭也夫向任志強的妻兒發表公開信,希望他們能夠證實一下任志強的目前的狀況。信中說,「如果這是謠言(指任志強被捕),無妨由您來澄清。如果逮捕而未向家屬通報理由,(中國官方)則屬違法」。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假 是 老共 嗎? !
2020/03/14 21:22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414539

中國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軍事戰略教研室教授梁芳近日發表的一條微博,同樣引起了中國社交媒體的廣泛注意。她聲稱援引美國《華盛頓郵報》3月10日的報導,在美國召開的最高級別的「國安會議」上,國務卿蓬佩奧說:「作為一種新型攻擊武器,『冠狀病毒』,體現了它強大的威力,在無形中,極大消耗了對手的國力,是美國21世紀,最強大的秘密武器。」作為中國軍方的學者,梁芳稱:「美國將『冠狀病毒』作為武器級別還是首次,它給我們敲響了警鐘,隨時可能爆發的生物戰,離我們並不遙遠!」

這條微博發表後在廣泛傳播的同時,也立即引來了質疑。查找《華盛頓郵報》近日的文章,無法找到梁芳所引述的內容。《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也就此表態稱:貼文所說的《華盛頓郵報》這個報導,環球時報沒有查到。「而且這個報導的存在突破了我們所能夠有的最大想象……如果華郵確有這個報導,它早就被關注到並被大規模轉引了,因為這是反人類的罪行,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拿不到台面上,做這種密謀並推動實施的人必將受到嚴厲的懲罰。」

同時胡錫進表態稱:「美國自身的抗疫表現漏洞百出,反而對中國不斷抹黑,對美國該批駁批駁,該質疑質疑,該詰問詰問,但唯獨不能編造假消息。」他希望國內的學者、媒體人都「恪守實事求是的底線,無論是站在什麼立場上,出於什麼目的,都不突破這個底線。」

面對各方的質疑和壓力,梁芳刪除了這條微博,但截屏卻仍在包括微信在內的中國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根據百度百科提供的信息,梁芳擁有中國海軍大校軍銜,系
中共黨員。現任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國防大學軍事學學科學術帶頭人、優秀中青年骨干。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全軍首批外宣專家,中國海洋學會軍事海洋學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國家國防教育師資庫專家。
懇請不吝賜教?

鄰蠑碁
銅鑼灣書店 計劃 在台灣 重建銅鑼灣書店。
2019/09/06 10:56
2015年10月底,林榮基 和 銅鑼灣書店 的老闆、員工等5人先後失蹤,最後確定被北京當局逮捕。被扣押近8個月,直到2016年6月,才在監控人員的交換條件下,獲准回港。

https://zh-yue.wikipedia.org/wiki/銅鑼灣書店股東同員工連環失蹤

《習近平與他的情人們》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国自由派学者许章润遭清华大学停职
2019/03/27 17:08
北京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曾对习近平发出罕见批评,呼吁他恢复任期限制、平反“六四”。他谴责习近平的威权倾向会将中国推回封闭的、压制性的政治,可能对国家造成灾难性后果。如今,共产党似乎决心让他噤声,清华已经将他停职。

许章润表示,清华校方人员勒令他停止所有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并表示其工资将大幅减少;一个校方“工作组”将对他展开调查,重点是他从去年7月以来撰写的文章。“不知道他们下一步会做什么,”他说。“我早有心里准备,大不了坐牢。”

许章润的遭遇并非个例。过去十年间,许多中国自由派学者越来越难以教书、出版或出国,这让他们对中国的政治前景越来越不抱希望。许章润等人的命运将受到密切关注,并成为衡量共产党会在多大程度上干预学术自由的参照。

“思考是我们的本性,”许章润说:“除非把我灭了,否则怎么能够让我‘停止科研’呢?”时报驻北京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带来了关于此事的报道,中文网稍后将带来翻译版。


储百亮 2019年3月27日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90327/chinese-law-professor-xi/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失蹤事件
2019/02/10 14:38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失蹤事件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2-15 14:50 回覆: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3645923

香港保安局最近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以「個案方式」引渡逃犯。目前仍被大陸以「違法經營書籍銷售」通緝的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表示,對此非常擔心,尤其當局可能羅織罪名引渡他,因此在《條例》通過前可能先離開香港避禍。 林榮基表示,大陸的審判只是按共產黨的意思而執行,完全無公平可言,以他曾在大陸被軟禁的經驗,甚至不允許請律師及見家人。 因為人大有最終的釋法權,他擔心日後有關引渡疑犯的個案,亦會引起人大釋法,香港司法獨立等於變相被大陸操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念毛澤東活動後 北大青年傳遭捕被退學
2019/01/08 03:50
去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125歲冥誕,根據佳士工人聲援團官網6日的發文,去年起聲援深圳佳士科技工人組建工會的4人,12月25日在毛澤東故鄉湖南省韶山發表慷慨激昂的演講,此後至今,已有8名聲援團成員因紀念毛澤東活動被捕。

展振振1997年7月生,今年21歲,北大生命科學院學生。他因家境貧寒,同情工人處境,參加並組織北大馬克思主義學會工友之家的活動,是北京大學後勤工友調研報告發起人。

展振振參加紀念毛澤東活動,並自述如何從貧苦出身的孩子成長為願意為工人服務的青年,然後1月2日在湖南長沙被捕,從此音訊全無;緊接著,北大校方就對展振振作出退學處理的決定,並在7日正式生效。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3579697

『死讀書﹐讀死書﹐讀書死。』~ 唉!

如果 老共 開放 資訊﹐ 展振振 不至於 做出 如此 愚蠢 言行 ? !

根據 茅煮蓆 私人 医生 回憶錄 ← 茅某 雖 絕頂聰明﹐道德卻是 卑劣不堪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8200653

只能說﹐井底之蛙 (娃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445931

如此 斷送 大好 前程﹐ 不知 該怪誰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2457243

時務者為俊傑。 時務? 白双羽 维稳 啦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466350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左撕裂中國 習近平應負責任》
2018/12/06 00:17
《極左撕裂中國 習近平應負責任》 多維CN》第40期(2018年12月刊)

過去一段時間,中國輿論場紛紛擾擾。先是幾位名不見經傳的所謂經濟學家鼓噪“民營經濟退場論”,並很快演變成一場群情激昂的大討論;再是從重慶到福建再到浙江的高考“政審”風波,讓很多人心有戚戚焉地想到了毛時代的“成分論”;還有中共中央政法委和浙江省委在“楓橋經驗”發源地聯合召開紀念大會,直接將習近平與毛澤東並列於橫幅上——紀念毛澤東同誌批示學習推廣“楓橋經驗”五十五周年暨習近平總書記指示堅持發展“楓橋經驗”十五周年大會,批評者認定這是習近平的本意,他就是想成為另一個毛澤東。

這三個事件雖然彼此孤立發生,但放在今天中國的政治氣候中,好像有著某種不可不察的共通性,一些想像力豐富的人,特別是對曆史較為敏感的,所有這些都是為擔憂與警惕中國向左轉提供了證據。具體對習近平本人,擔憂和警惕的表達則更直接——習近平就是要成為毛澤東第二,就是要大權獨攬走回頭路。

首先便是習近平“權力”的不斷加碼。這位強勢領導人從十八大至今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擔任一切關鍵小組的組長,並成為定於“一尊”的核心。尤其是十九大時正式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簡稱習近平思想)並寫入黨章,2018年兩會又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任期製,之後官方又沒有很清晰說明背後的邏輯性和必要性,以至於更加夯實外界的判斷,習近平就是要“黃袍加身”,就是要成為“終身主席”。而這一切,都讓人們自覺不自覺聯想到毛時代,以及“一句頂一萬句”口號之下的那一場場由權力過度集中導致的浩劫與災難。

其次是“黨管一切”。從本來已經是既定事實的“黨媒姓黨”、“央視姓黨”到“軍隊姓黨”,再到被西方媒體帶著放大鏡看的黨組像紅旗一樣插遍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經濟組織、文化組織、社會組織,以及在華外企黨支部風波,一時間人心惶惶。上世紀八十年代的“黨政分開”,是鄧小平為了推動中國政治體製改革而做的抉擇,現如今“黨管一切”取而代之。用王岐山的話說,“在黨的領導下,隻有黨政分工,沒有黨政分開,對此必須旗幟鮮明、理直氣壯。”從“黨政分開”到“黨政分工”,按照很多人的線性邏輯,這不就是要重新回到毛時代“黨政不分”、“以黨代政”的老路上去嗎?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左撕裂中國 習近平應負責任
2018/12/06 00:11
第三則是此起彼伏的個人崇拜風潮。這裏需要分三個層麵進行說明。第一層普通民眾層麵,不消說,對普羅大眾而言,崇拜領袖再正常不過,是基於對領袖作為的肯定與讚賞,是樸素情感的表達,一些讓外界聽上去很肉麻的頌揚歌曲主要由此而來;第二層是學術研究機構,比如各大高校紛紛成立的習近平思想研究中心,一方麵是講政治,另一方麵也是跟風為之;第三層是官員層麵,這個層麵的個人崇拜危害最大,而且因為低級紅和高級黑參半,牽扯到切實的利益與官位,甚至有時候夾雜一些政治鬥爭的小手段,所以更容易拔出蘿卜帶出泥,引發外界聯想與想像。2016年5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的一出鬧劇——公開演唱文革中宣揚對毛澤東個人崇拜的文革歌曲並同時演唱吹捧習近平的歌曲《不知該怎麽稱呼你》,就是典型的高級黑。而這三個層麵經過一番相互作用和某種程度的“共振”,便營造出了一幅“個人崇拜”圖景,人們的記憶很快被拉回到毛時代。

其四是意識形態“左”轉。十八大之後不久,中共在輿論層麵有過兩次大膽嚐試,一是山東省濟南中院以微博直播的形式,實時播報了對於重慶市委原書記薄熙來的審理,二是中共黨報官媒發起的“憲政大討論”,參與者之眾前所未有,最終成為一場牽扯左右各派,社會普通民眾廣泛參與的政治思想理論大碰撞和大辯論。可好景不長,隨後不管是對於媒體還是高校,以及微信公眾號所代表的新媒體,都不同程度進入了被管控的“寒冬”。現如今,偏右媒體已經悉數“陣亡”倒掉,主流媒體隻剩下一片紅的正能量,高校課堂很多紅線不能碰,某些新媒體端口海量信息被屏蔽。這樣的“左”轉,因為牽扯範圍之廣,且具體而細微,所以成為很多人判斷“中國全麵左轉”的關鍵佐證。

可以說,正是因為有了習近平集權、“黨管一切”,以及“個人崇拜”風潮、意識形態“左”轉等被外界放大或因為各種因素跑偏導致的刻板印象作為前提,諸如“民營經濟退場論”等不堪一擊的荒唐言論,才能在短時間內掀起一陣狂風巨浪。從這個層麵來看,與其說是不入流的經濟學家很不負責任地挑動了公眾神經,毋寧說是這顆定時炸彈早已埋下,隻不過在“國進民退”的爭論中得以總爆發而已。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