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富法 ~ 聂云台 ← 偏而不全 ? !
2019/05/05 19:15:41瀏覽968|回應1|推薦12
附中 學長 TFS 送來一篇 《保富法》作者 聂云台 先生,是清代名臣 曾国藩 的外孫,舊上海 首任商會會長。他從自家的經歷和在上海所見所聞的富人家庭的變遷,論述 富裕人家的持久發達之道。     https://book.bfnn.org/books/0063.htm

雖然 話說得 不能說 錯﹐開口佛法﹐閉口老子。 可是 時代不同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以今日所知 → 聂某所述 似偏而不全 ? ! 真話 若是 只說 半句 ? ! 有如 超級大樂透 只透露 每組數字 兩個 dight(s) 中的一個﹐x? or ?x﹐請教 → 有用嗎 ? !

子孫 ... → 事實 ? 佛祖 釋某一脈 早就 絕子絕孫 滅絕斷根啦 ? !

這不意外 → 佛法 最高境界 ? 涅槃 → 永遠離開人世。 哭哭哭哭

佛教 主張 絕育  Please right click。

再說 子孫 ... → 到 貴府 投胎的 究竟是誰 ? 或許 討債的仇家 ? ! 三條線哦想什麼 『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 → 杞人憂天 ? ! 地球 人類 未來。
    ←   Please right click。

Yul Brynner 1973 Westworld



懇請不吝賜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6406832

 回應文章

TFS
重點是
2019/05/05 22:08
范文正公(范仲淹)的做法﹐富裕又仁慈者﹐富得长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05 22:46 回覆:
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 → 貴文 引 老子: 『“反者〞,道之动。』 大意是要反轉過来,就是幡然覺悟的動机;他的整部書多半都是在說明這个道理的。

世上 事物 除了 反面﹐有不止一個 側面﹐除了 外面﹐還有 裡面。 裡面 不同層次﹐ 可能 面面 不同 ? ! 『若見 諸相 非相﹐則見 如來。』 ~ 金剛經  從 Houston 去 Perth, Australia﹐東南西北任何方向飛 都到。 但途中所見 不同 ? !  

人為何投胎 ? 見仁見智 ? 想什麼

不久前 金鏞 掛了 ← 不可否認﹐他 絕非 泛泛之輩。 「人生就是大鬧一場,悄然離去」~ 金鏞

戲夢人生 看 ← 当下 枱面上 人物 沒 白活的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   →   呆丸 之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135120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06 05:58 回覆:
日本 明治 天皇 獲得政權﹐日軍 侵略 鄰國 皇室 沒有責任 ? 可是 日本天皇 幾世 至今 吃香喝辣﹐請教 是何道理 ? !

大英帝国 發勳 鴉片 战爭﹐欺凌 中国国人民﹐皇室 沒有責任 ? 可是 英国皇室 幾世 至今 吃香喝辣﹐請教 是何道理 ? !


三條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