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昔底德陷阱」 Thucydides Trap
2018/12/16 13:37:26瀏覽1770|回應13|推薦20
楔子: 美國和中國終將難免大戰? https://udn.com/news/story/10814/3345444

中美注定開战?”修昔底德陷阱“躲得掉吗?


Is war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 inevitable? | Graham Allison


Professor Graham Allison talked about Marshall Plan near the end of the video.   片尾談到 二戰後﹐馬歇爾 援欧。

But he failed to mention the fact that it was Marshall who directed Yalta Conference for Uncle Sam and sold china, a World War II US ally to the Red Communist.     事實上﹐混帳 馬歇爾 在 雅爾達 密約 裡﹐出賣了 中華民國。US later payed the price of that mistake in Korean war, then Vietnan War, and now facing the threat of World War III with a uprising Communist China instead of an ally of a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馬歇爾 造成的 錯誤﹐使 美国 在 韓战﹐越战 付出了 慘痛 代價。 現在 面臨 一党專政 的 老共 大国崛起。 如果 不幸 笫三次 世界大戰 爆發﹐ 大伙 可能 回到 石器時代 ? !

Blame the mistake of the lacking of a Marshall plan in the Far East back then → my dear egg-headed Harvard professors.   当年 若搞 馬歇爾 援亜 → 時局 或 不至於此 ?

雅爾達 密約 造成 大陸赤化。 韓戰﹐美帝 與 毛共 打成平手。 越戰 更是 輸了。今日 老共 已非 當年 一窮二白 落後如 北韓﹐古巴。 美帝 長期看衰?! 哭哭 哭哭

Pay the due by peacefully settling to play the second position.   建議 Uncle Sam: 時代不同了。 乖乖地 認輸﹐扮演 老二 ? !

Professor Kishore Mahbubani


The other option is 『Join them if you can not win them』 → Any one marry a Chinese gets a hefty tax cut.   通婚 (和親 ?) → 就怕 『周郎妙計 安天下﹐賠了夫人 又折兵。』 三條線哦哭哭哭哭

馬歇爾 在 雅爾達 → 神智 或許 受制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831601

世事如麻,問題的關鍵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8175812

誰的旨意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宇宙 或亦 輪迥 ? ! → 萬事原來有命?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186175

"戲夢人生",凡事 別太認真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末日近了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82060

杞人憂天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029877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16493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宿命 源自 民粹 ? !
2019/06/16 16:05
民粹 引起 的 髮夾彎 代價 慘重。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6683207

川普 發動 貿易 關稅戰﹐華為 科技戰﹐並未 達成其 最狹隘的經濟目標,還可能引發更大衝突 → 新冷战。 https://udn.com/news/story/12639/3874787


三條線哦哭哭Fox好冷想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堯龍興
在美國白人眼中 .....
2018/12/20 18:32
『二战時﹐美籍日裔 都被 关進 集中營。』

不管你如何的恭順,你英文說的多溜,你的配偶是美國白人,如何的高叫美國是你的祖國,你愛美國,可惜你爹娘將你生成了黃種人,在美國白人眼中你永遠不是美國白人,你是中國人。

這就是為什麼在二戰時,在日裔美人在集中營,而德裔美人自由的在美為美國奮戰。 世界大同,不分人種,還是不能在今天為所有人種接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2-20 19:18 回覆:

謝謝開示。

所言 似 偏而不全?!

時代不同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美国 黑人 一般 地位 低下。 听說 過聖誕節﹐有 黑人家庭 关上門﹐全家抱頭痛哭。 但 川普 上一任 是 小老黑。 听說 靠 加分 才 進了 哈佛 ? !

美国 穩赚 人民幣 的公司行號 不多﹐微軟﹐波音 都住 華森頓 州。駱家輝 大致 符合 貴帖 條件﹐可惜 駱夫人 不是白的。 但他 被選 二任 州長。 又步 老布希 總统 脚印 出使 中国。 本应 選下任總统。← 觀 期中選舉﹐美 民主党 2020 無人。

老共 效法 普丁 对付 川普 → 使美人計 或 原想 埋下把柄﹐以便 要挾 未來 美總统。

駱家輝 確如所料 → 管不住那根。 不幸 老共中﹐某 漢奸 通風報訊 CiA﹐... 唉?!     或是 天意 ? ! 世事如麻,問題的關鍵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8175812

唯物变証法 ← 量变 造成 貭变。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971137

好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2-20 19:47 回覆:
美籍華人 命運?!

三選一

猪八戒 ← 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星宿海 ← 左右逢源 (長江+黃河)。 

陶渊明 ← 世外桃源﹐天高皇帝遠。 → 採菊東籬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2-20 23:41 回覆:
PG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美交锋,美籍华人站哪边?
2018/12/20 10:54


二战時﹐美籍日裔 都被 关進 集中營。

当年 跟隨 KMT 到台灣﹐ 被 茅煮蓆 基本上劃為 黑五類﹐ 茅煮蓆 至今 高掛 天安門。 『茅煮蓆 文革有罪』 ← 唐德剛 (Historian Columbia Univ. )

鄧小平: 『華僑效忠僑居地政權 (Authority)。』 ← 印尼排華時說的?!

『有奶便是娘。』 ← 每個月 draft Social Security Check﹐$$$$ 拿錢手軟。

『身在曹營﹐心在漢。』← https://baike.baidu.com/item/身在曹营心在汉 小說﹐戲曲 裡的情節﹐.....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