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朋烘焙甜點坊
2013/12/01 15:45:46瀏覽4285|回應0|推薦29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2700-3501

Gary相約周五下午到法朋,品嘗耶誕糕點。法朋烘焙甜點坊實際上還未讓耶誕糕點上市,未到12月便能享用,一路上我的步伐特別輕快。轉進仁愛路的巷子裡,巷子的清幽與店裡的人聲鼎沸落差好大,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兩點,正好是蛋糕捲出爐的時刻,很多熟客前來購買,不到半小時我就聽到店員開始說抱歉,因為蛋糕捲已經賣完了,直到我離開時,還有客人前來詢問蛋糕捲,店員也是繼續說抱歉。

法朋的櫥窗布置已經走耶誕風。

耶誕餅乾與糕點。薑餅人是用薑汁、台南紅糖、熊本麵粉、與有機雞蛋作的,薑汁與糖的比例若調的剛好,薑餅會呈現一種清新風味而非辣味。耶誕節若將這一袋袋可愛的餅乾掛在耶誕樹上,孩子們一定會超開心的。聖誕手工造型薑餅(大) $150/片, (小)$160/2片。

Le Ruban耶誕祝福禮袋台幣430元;裡面有燒菓子4入、法式手工餅乾4入、棉花糖1入。若耶誕節到朋友家作客,帶這樣一袋點心出現,餐後配茶聊天真是愜意。

兩款耶誕老人小蛋糕,淡色的是柚子口味,深色的是焦糖味。

國王派與蛋糕屏息。

國王派是過節傳統食物,主要成分有沙巴東栗子、依思尼奶油、 熊本麵粉、法國杏仁粉、有機雞蛋。我覺得主要味道是甜蜜的栗子味,端上桌時奶油派皮的香氣暖暖的飄送著,讓我不住的深呼吸。國王派上會放著一頂紙皇冠,派裡會藏著一個小瓷偶,吃到磁偶的人便戴上皇冠,接受大家的祝福,象徵未來的一整年都會有好運氣。國王派6吋台幣520元,切片台幣85元。

我也會希望自己得到國王派裡的可愛小瓷偶。

國王派吃起來很濃郁溫暖,蜂蜜與栗子組合成的味道又合作出一絲芋頭香味。

耶誕夜端出這款雪地上的草莓,會獲得好漂亮的驚呼吧!

還有草莓蛋糕捲,這就是我剛剛進門時,門內喧囂搶購的蛋糕捲之一。

我吃到草莓蛋糕捲了,初入口覺得甜度不高,餘韻悠長,師傅很講究食材,作出新鮮鮮奶油,素來為身材想拒絕鮮奶油的我,此時不鐵齒吃光光。鮮奶油還在我面前變成愛心說。

品嘗過國王派與草莓蛋糕捲之後,看著滿屋的甜點我很是心動。我在甜點旁流連,驚覺隔日是我的農曆生日,我的國曆生日老公不在家,正好以農曆生日為名,買個蛋糕回家,請老公小孩一起吃。我選了法國古典巧克力送去成龍家,自己買了檸檬糖霜蛋糕帶回家。

我在這一桌繞了許多圈,每個看起來都好迷人喔。

最後我提了兩個蛋糕帶回家,當日現做的蛋糕,保存期限都是兩天。

IMG_2497 IMG_2523

提回家後要冰鎮一下比較好切。我的檸檬糖霜蛋糕要價台幣600元。

檸檬糖霜蛋糕的蛋糕體質地介於蛋糕與奶酪之間,蛋糕組織綿是密形成的鬆軟,小氣孔自然填在組織間,實在的吃到蛋糕體而不是在吃空氣。

檸檬蛋糕看起來樸實,吃起來很美味。特別是外層的檸檬糖霜,檸檬的微酸組合糖霜的甜蜜與檸檬外皮絲的清新,讓整個蛋糕的風味升級了好幾倍。初入口時小孩不覺得驚艷,細細咀嚼後感覺美味,吃完後隔天想起來,覺得真是太可口了。而且我覺得配不甜的紅茶風味最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70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