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豆腐鍋燒御膳~天吉屋忠孝店周間午餐限定
2017/03/14 21:41:49瀏覽1531|回應0|推薦14

品嚐箱根風名物:勝豆腐鍋燒御膳。以豆香馥郁的嫩豆腐,手工輕柔地鑲入絞肉,裹上天婦羅麵衣油炸定型,再以秘傳醬汁與洋蔥、雞蛋烹煮入味。鍋膳上桌,熱香迷人。

FotorCreated勝豆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0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

電話: 02-2721 3328

一直致力維護各處天丼品質與開發新菜的天吉屋吉田料理長,這一季以箱根名物料理的靈感,獨家研發勝豆腐鍋燒御膳。勝豆腐這名字,來自日文炸肉排的簡稱。炸肉排簡稱KATSU(カツ),日文勝利的讀音也是KATSU(かつ)。主廚將由炸肉排改為低脂低油的嫩豆腐鑲絞肉:選用非基因改造嫩豆腐,手工壓製後靜置,令豆腐排除多餘水分,凝縮豆香。再於豆腐中間夾入手工拍打的Q彈豬絞肉,小心翼翼的將滑嫩的豆腐肉堡,果上特製天婦羅麵衣,油炸上色後移入鍋內,加入洋蔥與主廚密傳醬汁燉煮,上桌前打入蛋液。蛋滑嫩肉軟彈豆腐香,以醬汁燉煮後令我食指大動,毫不猶豫的吃完白飯,好險忍住沒有要求續飯。

勝豆腐鍋膳僅在天吉屋忠孝店推出,因手工費時,平日午餐限量供應勝豆腐鍋膳。

IMG_2654

確定還能點勝豆腐鍋膳後,安心的幫自己倒了牛蒡茶,溫熱好喝。 

IMG_2659

生菜絲先端上,通常我會續生菜絲,但今天吃鍋膳後很飽,因此沒有續生菜。

IMG_2660

勝豆腐鍋膳上桌,是的,我吃完那一桶白飯了。

IMG_2663

燭火會持續加熱幾分鐘,那幾分鐘的熱香撲鼻。

IMG_2687

洋蔥,蛋液,醬汁滾著豆腐絞肉排。春寒料峭裡,食感溫暖而輕柔。

IMG_2661

豆腐中間夾著絞肉。

IMG_2668

服務人員介紹建議食用方法:先在碗裡呈好白飯,淋上醬汁,加上洋蔥與滑蛋。

IMG_2670

再放上一塊豆腐絞肉排,絞肉在豆腐的中央,下層豆腐浸在醬汁中已變成淺咖啡色。上層豆腐有純粹豆香,下層豆腐有醬汁甘味。

IMG_2671

用筷子可以輕鬆的將豆腐絞肉排分作小塊。配白飯吃很可口滿足。

IMG_2682

加點七味粉也很搭。 

IMG_2686

吃完整份鍋膳與白飯,我仍想再喝碗味增湯。是的,今日晚餐略。勝豆腐鍋膳要價240元,生菜絲、白飯與味增湯均可續,我覺得相當實惠。

IMG_2677

可是我又看到天吉屋推出甜點,因此又點了抹茶慕思佐蜜豆脆片,要價90元。

IMG_2697

抹茶與蜜紅豆是好夥伴,抹茶巧克力脆片增加口感,令這款甜點層次豐富許多。

IMG_2701

天吉屋忠孝店平日午間輕柔食感限量供應,春天是飲食調節的季節,我就直說吧,該為夏天作準備了!勝豆腐鍋膳以豆腐代替肉品,滿足美味度不減,輕盈感更勝而飽足感不減。我們正好遇上天吉屋準備推出的豐盛小食光:較小份量的天丼,可以選雞或蝦,附溫泉蛋,味增湯,生菜絲定量供給,最棒的是附上半份抹茶慕思佐蜜豆脆片。

天吉屋的豐盛小食光,會在下午三點後由限定分店供應。

IMG_2709

小碗天丼裡直接附炸溫泉蛋!

IMG_2711

是的,春天是飲食調節的好季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626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