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猴年初二晚餐PAPARICH
2016/02/17 10:38:04瀏覽2322|回應0|推薦13

猴年初二,我爸作東我妹選餐廳,約在PAPARICH品嚐一桌的馬來西亞風味菜。

IMG_362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九號(信義新天地)七樓

電話:02-87867001

過年的娘家初二聚餐,妹妹們考慮過年期間傳統菜色多,初二挑間異國風味餐廳,於是訂好PAPARICH。我聽說過PAPARICH,供應馬來西亞風味菜,馬來西亞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我記得當年自己的老闆,是馬來西亞的華人,他提過馬來西亞組成很多元化,笑說既然馬來西亞回教徒不吃豬肉,那我身為馬來西亞的華人不吃牛肉。馬來西亞美食融合馬來,印度,華人,印尼和婆羅洲民族的特色,從前馬來西亞同事或鄰居煮過的蝦麵,叻沙,都是令我一嚐難忘的好菜色。PAPARICH於2005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創立,十年來在馬來西亞與全球有百家分店。PAPARICH的中文名字取作金爸爸,初二約好五點,來金爸爸讓我爸爸請客吃晚餐,感覺新年吉祥如意。

初二約中午北上,一家四口來金爸爸前各有訴求:老公想運動,女兒想跑操場接著唸些書再出發,我想走上大同山,兒子的訴求是希望逛模型店。於是定調為老公與女兒先去跑操場20圈,我先處理待洗衣物後自行上山;父女回家後,老公盥洗後帶兒子先出發,女兒在家裡等我順便溫書,我回家盥洗後再與女兒一同出發。初二陽光溫暖,一改小年夜令人冷得發抖的情景,雖然我的時間只能走到南寮福德宮,遠山天開清朗,近處花開正美,筋骨舒展心情舒暢。我與女兒一同搭捷運,我打算經微風信義空橋走去A9,可以順道帶她見識Vera Wang,路上跟她說了一下這品牌的傳奇:不能修改Vera Wang的婚紗,只能修改自己的體型穿進禮服。於是我們穿過微風信義,走過新光信義新天地的空橋,沿途街頭藝人與活動,感受都會過年的時尚氣氛。

把握回到台北的下午,無論如何我想為自己走上山,即使只能到半山腰。

DSC_1105

這花開得正好。 

IMG_3590

老公與兒子已經先抵達,兒子非常開心,這是他的新年禮物,全部是日本製的新品,雖然有些是上季的模型,而這六盒總價不用台幣1000元。

IMG_3594

我們準時抵達,但是位置還沒準備好,店裡空位不少,但我們用餐人數較多,座位要另外併桌。等候期間服務人員請我們先看菜單點菜,妹妹建議一人點一份主食,在點些分享的菜色。入內就座,店裡是淺色裝潢。

IMG_3603

窗景可見夕陽。

IMG_3604

兩個長得很像的女生趁上菜前研究刮刮樂。 

IMG_3606

空心菜與四季豆,兩者都帶點蝦醬的風情,但不像泰式料理中的濃郁蝦醬氣味。這兩道蔬菜很受歡迎。

IMG_3609

爸爸炸雞翅,我對炸雞翅沒啥興趣,大家有稱讚雞翅很好吃。

IMG_3611

蘇丹黃金組合,薑黃飯以印度香米製作,旁邊是炸雞腿,滷牛肉,墨魚,水煮蛋與印度脆餅。印度香米製作的飯偏乾鬆,盤上醬料對我們的口味來說太甜。

IMG_3613

爸爸拋餅與咖哩,這裡的咖哩香料氣味足,配拋餅吃還不錯。

IMG_3616

海南雞飯的雞油飯,這個就大獲好評了,大家分食覺得雞油飯很可口。

IMG_3617

海南雞,雞肉有嫩。

IMG_3618

薑黃飯與海南雞飯均是以印度香米製作,我們喜歡海南雞飯的口感與香氣。

IMG_3620

我的飲料點熱鴛鴦,茶味咖啡味都很醇厚,我很喜歡組合起來的味道。而我家妹妹阿惠指出這一小杯將近100元感覺很貴。

IMG_3621

我妹表示冷飲要價一百多,卻是大杯的,而且熱飲的杯身很厚,相較之下喝更少。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杯熱鴛鴦品質好,份量上有比Espresso大杯。

IMG_3628

我妹點的三色奶茶,焦糖在底部,要從底部耐心攪勻後才有甜味,而不想喝太甜的就不需用力攪拌了。

IMG_3630

叻沙,椰奶底的微辣,向來是我們喜歡的口味。

IMG_3627

鮮蝦雞絲河粉,清淡滋味頗合我的口味。

IMG_3631

我妹瑪姬喝的拉茶,冷飲杯真的感覺比較划算。

IMG_3633

乾撈咖哩麵與白切雞肉。

IMG_3635

蝦麵,蝦麵微辣,蝦鮮味很夠。

IMG_3639

飲料賓拿美人,賣相可愛深得國中生歡心。

IMG_3640

咖哩魚頭。

IMG_3636

老公吃魚頭吃得很盡興。

IMG_3641

兒子的飲料點夏日芒汁。

IMG_3642

很令人期待的牛肉沙嗲,但是醬料的甜味我們不太欣賞,甜味整個蓋住香料氣味了,沾沙嗲醬汁後吃起來還是太甜。

IMG_3645

相較之下雞肉沙嗲好一點,可是還是甜味為主。

IMG_3648

老公喝紅豆冰。

IMG_3647

連吃多日傳統菜色後,過年來吃馬來西亞風味料理的確有新意。結帳一人餐費約六百多,菜色口味有些我們喜歡,有些比較不合口味,而總歸是家有特色的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710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