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我爸龍龍享用綠水棧午餐
2021/12/03 20:57:15瀏覽949|回應0|推薦11

牡丹蝦海膽魚子醬,是今日最被稱讚的一貫。

262860303_4895654720453164_3021575735463200835_n

拜訪綠水棧享用 『秋季旬蟹綠海壽司套餐』,留下極好印象,於是回家問了龍龍蘭蘭,想約爸媽來品嘗。於是訂好週二午餐,蘭蘭不想出門,午餐是龍龍、妹妹阿惠與大學生一起。預報天雨濕涼降溫,可當日陽光普照,交通順暢之際,想說彎到學校接大學生,結果在學校停妥車輛後,才發現女兒今天是線上課程,人還在宿舍裡,於是仍直接在綠水棧會合。一樣『秋季旬蟹綠海壽司套餐』,因食材供應狀況本次嚐到不同美味,服務生一樣先詢問是否有忌口食材?北海道干貝或鱈魚白子選一,蒸煮活鮑魚或魚翅蒸蛋擇一。妹妹很誇獎這裡的魚生品質,溫度剛好,她也注意到很少出現芥末,以食材的本身好滋味直接取勝。師傅手藝精湛,不愛鰻魚的說鰻魚手卷美味,不敢吃鱈魚白子的覺得白子鮮嫩,上一道誇一道了。

開胃小菜:綠水棧自漬蔬果:紅酒洋蔥,紫蘇黃瓜等,品項與上次相比又有變化。

IMG_9087

麵包蟹、無花果、日本芡汁。

IMG_9089

季節鮭魚生筋子,浸泡柴魚高湯與一點醬油做成軍艦。大學生表示好久沒有吃到品質這麼好的鮭魚卵了。

IMG_9090a

日本九州獅魚,搭配柚子胡椒。

IMG_9093

妹妹與大學生選擇北海道干貝,松露鹽。綠水棧使用的是空運新鮮大干貝,未經冷凍,品質更優。

IMG_9094

我選鱈魚白子,現磨玫瑰岩鹽。鱈魚白子鮮味很足,宣布自己不敢吃白子的大學生也嚐了一口。龍笑說吃起來有點像豬腦。

IMG_9096a

九州黑鮪大腹。

IMG_9098

北海道秋刀魚,薑末。

IMG_9099

麵包蟹蟹黃壽司,能如此輕鬆享用秋蟹真好。

IMG_9101

熱呼呼的鰻魚手卷,剛烤過海苔正好襯著鰻魚香氣。本對鰻魚手卷沒好感的大學生表示這個美味。

IMG_9105

龍與妹妹均選蒸煮活鮑魚,我選擇魚翅蒸蛋,打開小盅上方是干貝絲。

IMG_9109

蒸蛋裡的魚翅。

IMG_9112

漬水果使口腔恢復清爽。

IMG_9115

牡丹蝦,海膽,魚子醬。

IMG_9120

千張卷,包裹麵包蟹肉蟹黃,點綴烤乾烏魚子末,酥脆內鮮。

IMG_9122a

鹿兒島A5和牛以炙燒方式處理。

IMG_9124a

一貫軟嫩香甜的滿足。

IMG_9126

墨魚煮。

IMG_9127a

味增湯。

IMG_9129

水果杯點綴楊桃凍,水果現切滋味新鮮。

IMG_9131

週二午餐時段,綠水棧客滿,『秋季旬蟹綠海壽司套餐』口碑甚好。

綠水棧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68-8號

電話:02-234158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07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