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門師生聚於台北福華蓬萊邨
2020/11/22 16:49:30瀏覽1154|回應0|推薦13

周末師門相聚,盡興愉快的晚餐。

126805647_3797410170277630_7323354987193947330_o

當年唸研究所時,論文指導教授與門生們情誼雋永,由教授指導論文的門生們自稱吳門,胎胎很幸運也在吳門麾下。即使教授退休,大家也常想煩擾老師聚聚。老師生性低調,歡迎三兩學生造訪聊天,難得鬆口願意出來,自然非常期待周末相聚。每回見到老師師母與同門,總會有滿滿的正能量。本次老公也能參加,晚餐六點,我們停妥車後步入包廂約五點半,老師與師母已經在包廂內了!於是在晚餐開始前,能先有一段時間與老師師母聊天,覺得相當幸運,我們一開始先在包廂聊天區就坐,服務生妹妹殷勤地先送上熱茶,等到大家大約到齊正式就坐。學長帶了兩瓶香檳,才剛說要請餐廳準備冰桶,包廂服務生妹妹就推著冰桶推車進來,菜餚上桌,還有同學準備的紅白酒,老師帶來的威士忌原酒一開,即使預定菜色已然飽足,還是忍不住在點了丁香小魚與煎豬肝來配酒。

才剛說要請餐廳準備冰桶,服務生妹妹馬上推過來。浸在冰桶裡的香檳格外惹人憐愛.

IMG_5051

冰鎮後開香檳。

IMG_5060

好久不見的大家一起開心吃晚餐,需要開香檳慶祝。

IMG_5065

開始上菜,首先是摩天輪上的龍蝦三明治。服務生妹妹可以幫忙分菜,但我們想自己拿,摩天輪真的會轉動,因此要從上面開始拿,拿到側邊時要注意平衡。我們笑說是個玩平衡積木的概念。

IMG_5068

龍蝦三明治佐師傅特調芒果醬,清潤可口。

IMG_5072

服務生妹妹著手開另一瓶香檳。

IMG_5073

預訂了金牌脆皮雞,後方的泡菜也一定要嚐嚐。

IMG_5078

蘆筍鮮帶子。

IMG_5077

帶子豐美。

IMG_5079

蟹黃海鮮羹。

IMG_5083

海鮮料多,加點紅醋提味更好。

IMG_5084

同學帶來紅酒。

IMG_5067

鰻魚香米糕。

IMG_5088

蓬萊邨的油飯向來是強項,粒粒分明滋味清香,我今天尤其喜愛這油飯,吃完自己的,還覬覦老公碗裡的油飯。

IMG_5090

金錢蝦餅,師傅手打蝦餅紮實Q彈,陪襯的薯條與後方的蔬菜也相當搶戲。

IMG_5091

清蒸龍虎班。

IMG_5094

魚肉細緻。

IMG_5095

同學帶的白酒佐海鮮。

IMG_5097

干貝繡球,手作花枝丸覆滿干貝絲。

IMG_5100

魷魚螺肉蒜。

IMG_5115

老師隨即指出魷魚螺肉蒜是從前的酒家菜。

IMG_5116

上回跟師母聊起菜脯蛋,自然要點來嚐嚐。

IMG_5117

學姊帶來老師上回餐敘時拿出的威士忌原酒,這回沒開又要等下回,當然要開啊!老公表示這瓶威士忌非常香,但是開車怎麼辦?學長指示找代駕很方便。

126291824_3797410353610945_6172777331802768988_o

因為威士忌太香令我分神,加點來佐酒的丁香小魚與煎豬肝沒有照相,煎豬肝獲得學姊好評,還好我有從前的照片。

IMG_3851

甜點芋泥。

IMG_5119

芋頭的愛人我覺得開心。

IMG_5123

來蓬萊邨用餐令人期待的甜點麻糬。

IMG_5125

還有我最愛的杏仁豆腐。

IMG_5127

餐後水果。

IMG_5121

包廂內歡笑不斷,畢業多年,很開心的向老師與學長姐同學一起吃飯,學生時期的趣聞傳說可以一一問清楚狀況;歡樂言談間令胎胎更精進思維。學長帶了兩瓶香檳,同學帶了兩瓶紅酒一瓶白酒,老師貢獻出限量威士忌原酒。陪我參加聚餐的老公要開車不能暢飲,回家停妥車後去買了經典台啤。下次再有師門聚餐,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才是王道。

台北福華蓬萊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60號B1

電話:02-23267433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5366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