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族囍事於台北花園酒店,不落俗套的美味料理
2018/02/13 08:00:00瀏覽1545|回應1|推薦13

上湯波士頓龍蝦由底部的粄條吸收極鮮湯汁,烏參的內餡是彈實蝦泥,特色珊瑚魚,雪蛤燉金翅,現場有賓客表示:這是吃過最美味的婚宴菜色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0203food

婚宴菜色是洽談婚宴專案時的重要環節,台北花園許鳳經理自然有詳盡的解說。話題一到菜色時,新郎突然眼睛一亮,許經理表示:難得遇上這麼關心食物的新郎!台北花園的婚宴菜色我們大致滿意(僅需微調),實際試菜後大為讚賞,長輩們素來不愛蒸石斑,台北花園推出的石斑風味料理很成功。說來我們在五星級飯店吃過的宴席不少,而這回的宴席,菜色內容應讓我爸龍龍我媽蘭蘭臉上有光彩。我們訂的婚宴有果汁與紅酒暢飲(紅酒暢飲也可換成一桌一瓶威士忌),自備酒水無開瓶費。感謝三姑丈幫忙訂了威士忌,當天我們載過去。紅酒隨桌斟上,威士忌統一管理,由服務生倒公杯送與各桌。我吃了婚宴試菜與實際上菜,實際上菜的表現,私毫不遜色,甚有更優者。只是當天我們姐妹處理完相關事務後晚些入席,加上隨時要離桌走來走去張囉,菜色我沒機會拍個完全,只好向親友借照片來介紹當日讓我很喜愛的菜色了。

我們自備威士忌,後面穿白上衣的美眉是當日的小管家,婚宴結束後,還特地把沒喝完的半瓶威士寄送到長輩休息室,我們一致誇美眉乖巧。

IMG_1370

暢飲果汁與紅酒,熱茶自然會有。服務生以公杯送上威士忌。

IMG_20180203_124119

老公說老夫老妻就用這個向長輩們敬酒吧。

IMG_20180203_124036

賓客就席時,桌上就有迎賓冷菜拼盤八品:家鄉口水雞/札蹄/味噌松阪豬/蜇頭/蒜味櫻桃鴨/軟絲/黑糖栗子/蜜核桃。我們較晚入席,已經聽說冷菜可口了。

IMG_1402

松阪豬脆口,櫻桃鴨彈嫩,後來國中生還來我們這桌吃栗子,因為另一桌的栗子已經迅速清空了。

IMG_1403

母子喜圓,試菜時我就相當喜歡,除了傳統的湯圓,還有芝麻餡炸湯圓。

IMG_1420

請看滿滿的芝麻餡。

IMG_8026

換小盤時,會將湯圓裝呈在方才的餅乾中,餅乾也不隨便喔,乾爽酥脆。  

IMG_1432

雪蛤燉金翅,感覺相當養顏滋補,最棒的整盅湯燉煮到有和諧感,雪蛤處理的很好,整盅喝來鮮美。沒嚐過雪蛤的高中生,一喝也稱讚這湯好,飯店這裡會作到每一盅裡都有等重的魚翅

IMG_1424

上湯焗波士頓活龍蝦。下方襯著粄條吸收湯汁精華。

IMG_1427

現殺活龍蝦肉果然彈脆,上湯感覺加入蟹黃,實際品嚐後才發現是起司與卡士達醬,提鮮豐郁而不搶戲,醬汁與粄條極搭。高中生女兒認為粄條是這道菜的精華了。當時也有一起試菜的我妹覺得這道作的比試菜時更好吃。

IMG_1428

國中生兒子完整的剝出蝦螯。 

IMG_1429

百花鑲烏參。談菜色時,百花鑲烏參是主菜三選一的項目,與戰斧豬排、小羔羊排同場競技。光看名字時,新郎鐘愛戰斧豬排,我爸媽說乾脆加價一次上三道,許經理表示:這樣真的吃太飽。當天試吃時,豬排不錯,羊排也好吃,可是百花鑲烏參一端上,大家一吃就決定該選這道了。

IMG_1431

烏參裡鑲滿豐盈彈脆的蝦泥,鑲烏參本就需要工夫,烏參與蝦泥維妙的質地區別,在口中交織出Q彈海鮮交響曲。

IMG_1435

軟殼蟹珍珠。油飯上面是軟殼蟹,軟殼蟹裹的粉很薄,這裡的油飯很厲害,試菜當天就被一堆廚藝高手稱讚了。

IMG_1436

油飯粒粒分明而好就口,素來想迴避油飯熱量的我也吃了些。本桌現場將油飯清空。

IMG_1437

風味珊瑚魚,這裡使用的是石斑魚。

IMG_1438

我家長輩討厭蒸魚,因此換上這種料理法,醬汁帶著微微的咖哩香。試菜當天新郎把握機會吃魚頭,上菜當日魚頭沒有現場吃,也被外帶了。 

IMG_8039

瑤柱燴津白。

IMG_1440

娃娃菜烹煮入味,質地轉為綿細,是入味而美味的娃娃菜。

IMG_1443

鮑魚燉雞盅。

IMG_8041

服務生幫忙分裝湯品位上。

IMG_1446

起司蛋糕,飯店手工製作的,綿細可口。

IMG_8046

還有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這是親友提供的相片,一桌是10盒啦,不過大家紛紛互通口味,因此可以疊高高了。卡比索冰淇淋的實際口感不輸H牌。

HHH_0194

水果,水果品質很好,難得在冬天吃到品質這麼好的西瓜,只是大家都已經吃很飽了,水果剩下很多。老公覺得這麼優質的水果沒吃完太可惜,主動想打包,我們這桌的服務生聰慧俐落,馬上接手將水果打包好。

IMG_1447

本桌的服務生細心殷勤,不用特別吩咐就會作好所有事情,相當值得誇獎耶。

IMG_20180203_150046

我覺得台北花園婚宴食材好,師傅用心料理,使得今天的婚宴菜色是不落俗套的美味。服務生俐落殷勤,讓用餐情境更加舒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0288708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3 09:59

家有喜事,

恭喜王美,賀喜小舅舅~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8-02-13 19:09 回覆:

謝謝沙沙,好久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