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大地酒店甜鹹粽風味俱佳
2017/05/20 17:03:41瀏覽1303|回應0|推薦12

2017年北投大地酒店首次推出由金牌主廚李昭明親自設計,「川味鮑魚粽」鹹粽與「養生桂花紫米粽」甜粽。胎胎一嚐川味鮑魚粽,自己完食一整個。「川味鮑魚粽」獲今年蘋果日報評選地方風味粽冠軍,實至名歸。

FotorCreated北投大地粽

今年在北投大地酒店品嚐到的花漾套餐,令人印象深刻;席間印象更深刻的,是大家紛紛誇獎大地酒店李主廚燒的川湘菜色,剁椒魚頭更是被不住口的稱讚。現場只有我錯過剁椒魚頭吧!雖說還沒機會品嚐聞名遐邇的剁椒魚頭,今年的粽子節,行政主廚李昭明延續館內中餐廳「奇岩一號」川湘口味的特色,推出「川味鮑魚粽」及「養生桂花紫米粽」兩款鹹甜佳粽。感謝貴人關照,這兩款粽子冷凍宅配抵達胎胎家裡。桂花紫米粽的組合有紫米,紅豆,白果,蓮子等,附贈的桂花釀更是整個打中我。而川味鮑魚養生粽的清冽花椒香氣,更讓我毫不猶豫得自己吃完整顆粽。我家高中生與小學生頗為驚訝:娘親竟然會自己吃掉一整顆粽子。

北投大地今年推出的甜粽與鹹粽,冷凍宅配抵達。

IMG_5523

川味鮑魚粽(鹹) 單顆售價220元(120g)。

IMG_5532

擅長新派川菜的金牌主廚李昭明,將川味靈魂的花椒及自製提煉的紅油鑲於鹹粽之中,將五花肉、開陽、油蔥酥,加入紅油、花椒油、油辣子醬拌炒、長糯米蒸熟後與餡料拌勻、依序包入墨西哥小鮑魚、小香菇與鹹蛋黃。口感Q彈的糯米充分吸附食材的鮮美滋味,

IMG_5533

糯米洋溢著紅油、花椒等香氣,川味十足!我覺得辣味溫和,花椒香氣清冽,整體層次與平衡感相當好。因此自己吃完一整顆粽子了。 

IMG_5539

甜粽以荷葉包裹。養生桂花紫米粽(甜)單顆售價 80元(120g),桂花與紫米都是我喜愛的元素。

IMG_5544

主廚將紫米、長糯米、紅豆蒸熟後將糖加入拌勻,內餡有百果、蓮子與亞韃子。

IMG_5547

紫米粽的另一面還有大甲芋頭的芋泥餡,身為芋頭愛人的我相當滿意。

IMG_5548

淋上附贈的桂花釀。

IMG_5551

聽說紫米粽加入適當熱水後,可以加熱變成紫米粥。但桂花紫米粽以粽子身分登場便很清香迷人了,因此在我家,她沒有機會變成紫米粥。

IMG_5582

我品嚐的這兩款粽子也可以以禮盒方式購買,大地酒店2017年的全新端午禮盒,「奇岩極品 雙粽端午禮盒」甜鹹粽各五顆,每組共十入售價1,500元,限量60組。可洽02-5551-8888或上飯店官網www.thegaiahote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0299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