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隆重的約會
2013/10/23 11:16:17瀏覽221|回應0|推薦7

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 老實說, 我倦了. 

早上起來, 坐在酒店的後園, 看著池中的錦鯉, 揉著眼睛, 回想這幾天發生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 感到異常的疲倦. 這份疲倦, 可能是來自連日睡眠不足, 可能是來自天氣的轉變, 也可能是旅程中出現大大小小的事情.

無論如何, 今天可以回家了. 回家前, 相約了一位日本同學吃午餐. 這是我另一個在此旅程非常期待的約會. 這位朋友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由於大家在是在表千家的門下學者茶道, 我們幾乎每星期在稽古後, 都會互相分享當天在茶道稽古中學習的事情. 她跟我一樣很喜歡京都, 我們談茶道, 談和菓子, 談和服, 談櫻花, 談紅葉. 我們有的興趣都非常相似. 我很感激可以認識到這位朋友.

她住在橫濱, 特地坐車過來目黑JR站接我. 當我在目黑JR站看到一位穿著正裝和服的女子, 我也嚇了一跳. 沒有想到她會如此盛裝來跟我吃飯. 看看自己一身的打扮, 還真有點失禮....

最初我們打算前往目黑附迎的八芳園, 那裡有一間茶室, 以往用來讓人点茶. 可惜, 也許不是太多人前往, 他們已經取消了此服務. 於是, 我們改往藝術氣氛十足的六本木.

我們買了咖啡, 坐在露天茶座談天說地, 她分享在美國旅行的驚險故事, 我也分享一些在日本遇上的糗事. 最初, 我是打算請她在此國立新美術館的Brasserie Paul Bocuse吃午飯的, 後來看看手錶, 快樂不知時日過. 已經很晚了. 

在六本木要找吃的一點也不難, 當天是文化之日, 六本木也有巡遊的行列, 非常熱鬧. 我們找了一間京風味的日本料理, 吃了我在此旅程最後的一頓午飯. 京料理往往設計得很精緻, 無論是盛器, 還是食材, 都好像藝術一樣. 茶漬飯其實也只不過是很普通的東西, 但在如此精緻的搭配下, 顯得額外美味.

依依不捨的告別了朋友, 很想快一點再去日本旅行.

下一站, 不知道是那裡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913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