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突如其來的旅程 - 東京
2013/10/18 16:33:37瀏覽1706|回應0|推薦8

偶然, 我們會踏上不是自己預計中的旅程.

往往, 這些旅程會帶給我們最大驚喜.

2013年8月13日, 某位我不認識的姊妹打電話給我, 請我代替她參加10月份的東京交流團. 4月份才剛從大阪回來, 沒有預算這麼快再走一轉日本. 而且, 她要求我在一天之內回覆她. 這突如其來的請求實在打亂了自己的計劃. 想起馬太福音說鄰居晚上向你請求, 因此對方的懇求情急, 豈不快快地起來幫忙嗎? 於是, 也沒有多想就答應了.

由於多年前曾經錯過早上9時的班機, 對於10時前的班機, 我是很惶恐的. 當得知坐delta的0820班機時, 真的不安到極點. 早一晚, 找了四,五位弟兄姊妹幫忙morning call. 幸好, 一切順利.

到達成田機場, 天氣非常好. 藍天白雲. 成田機場視野非常廣闊, 如此美景, 令人心裡為之一振. 也許因為言語不通的關係, 花了很久時間才全員通過移民局. 兩位東京教會的弟兄, 早已備好午餐及旅遊巴接待我們到酒店了.

在香港時已經跟目黑酒店聯絡過, 前台姐姐為我預備好名單, 寫上各人的房間號碼. 讓我們馬上知道各人的房號. 實在非常貼心. 由於check in很快速, 我們放下行李後, 便溜到鄰站的惠比壽走逛一下.

惠比壽不愧是拍拖勝地, 此處非常有空間感, 餐廳開洋舒適. 惠比壽的啤酒非常有名. 這裡有一間小小的啤酒博物館. 一方面可以認識啤酒的知識, 另一方面也可以品嚐美味的啤酒. 很可惜,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在這裡享受如此悠閒的生活. 

除了餐廳及啤酒博物館, 這裡也有百貨店. 當天, 在三越百貨店內正在示範京友禪的製作. 京友禪是京都獨有的染刷技術. 是用於和服上的. 用小刀, 在紙上切出小洞及線條, 做成不同的圖型, 如花, 鳥, 虫...等. 然後, 再把紙放在布上, 再掃上顏料, 就會出現漂亮的花紋. 現在這技術不只專用在和服上, 也用在畫, 屏風等裝飾上. 多年前, 曾經在一間和服工廠有幸了解這種工藝. 感嘆和服果然是工藝品呢.

除此之外, 在頂樓還有"現代茶道"的展覽及體驗. 也許由於本年底會上演"利休之死"的關係, 全國的茶道事業突然非常發達. 日本的茶道一向給人很高深及很傳統的感覺. 一些年輕的設計師設計出一些現代感的茶具. 作為一個茶道學生, 我覺得很有趣, 但實在不是很懂欣賞. 其中有一只茶碗, 是在利休之死中出現的骷髏頭茶碗. 很難想像有人會花錢買這只茶碗來点茶啊....

晚上, 我們回到東京基督教會. 15年前, 我曾經到訪一次. 當時人數大概有800人. 講台下是一個受浸池. 還記得當天我看到一位魔術師決定成為門徒, 在此受浸.

據知, 東京的門徒不是每星期也有家庭聚會. 因此, 此周五晚上的聚會是特地為我們而設的. 近年來, 東京的經濟不太好, 很多弟兄姊妹也要OT要很晚. 很多弟兄姊妹也在工作過來趕過來跟我們見面. 還特地為我們準備了很多食物. 這些只是冰山一角. 有姊妹還特地自製蛋糕過來. 看到他們這麼忙碌, 還如此付出, 我真的感受到這裡有很多的愛. (題外話: 這個在COSCO買的壽司, 那個帶子放在口中~ 有幸福的味道啊~)

這天晚上, 跟不同的弟兄姊妹傾了很多. 有很多做了十多年門徒的. 看到他們堅持對神的信心, 感到很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9074406